首頁 要聞 綜合

小米監視器爆資安漏洞 Google暫停合作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很多人在家中安裝監視器,監看長輩、小孩或寵物各種活動,以確保安全。小米米家智慧監視器近日卻被踢爆有嚴重資安漏洞,Google接獲用戶反映,小米米家智慧監視器與Google Nest Hub相連,卻看到別人家中影像,Google第一時間已暫停與米家的整合協作,並展開調查。

據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報導,這個漏洞最早由Reddit論壇用戶「u/Dio-V」發現及通報。u/Dio-V表示,他將小米米家1080p智慧監視器連接到Google Nest Hub上,螢幕卻出現從沒見過的房子、熟睡的嬰兒、封閉的門廊以及一名在椅子上睡覺老人的靜止畫面。

Google發言人回應,正在與小米聯繫以進行修復,同時禁止小米硬體設備連接Google Nest Hub、語音Assistant,直到這項問題被解決為止。小米則說,目前正在了解狀況。外界猜測,畫面顯示的影像可能是來自開發測試時使用的影像串流,但這會引起一般大眾的不安,也不應該發生這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