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黑鷹失事痛失英勇國軍 郝龍斌建議贈勳或晉階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中)3日上午前往三軍總醫院懷德廳的殉職軍官靈堂哀悼致意。(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中)3日上午前往三軍總醫院懷德廳的殉職軍官靈堂哀悼致意。(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國軍將官殉職。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人3日前往國軍三軍總醫院懷德廳上香致意。郝龍斌建議贈勳或晉階,並從優撫卹。

政壇人士3日陸續前往三軍總醫院懷德廳弔唁,馬英九在前國防部長高華柱陪同出席、郝龍斌率兩名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和賴士葆到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陸續抵達會場,致意後未受訪就離開。

此外,內政部長徐國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陸續到場致意。下午,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副總統陳建仁、前民進黨祕書長邱義仁也到場上香致意。

馬英九會後受訪表示,他在總統任內任命沈一鳴為空軍司令,2日得知消息感到相當震驚、悲痛不捨,沈將軍離去是國軍很大損失,希望軍方能夠檢討飛航安全,尤其是重要人物座機,要做好安全維護工作,別讓類似事件再發生。

郝龍斌認為,這起重大傷亡事件,造成多位高階將領傷亡是國家的損失,政府應用最高規格、有尊嚴的悼念國軍英魂、安慰生還者與家屬,建議贈勳或晉階的方式,同時從優撫卹,讓家屬無後顧之憂。

他表示,從這件事看到,在事發現場中將曹進平、少將劉孝堂等人強忍身體受傷與悲痛,臨危不亂指揮救災,發揮軍人勇敢本色,沈一鳴夫人也說經常只看到沈將軍背影。可見軍人對國家奉獻及家屬的犧牲,社會大眾、尤其政府應重視軍人權益、維護軍人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