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馬英九批蔡丟7邦交國 賴清德:馬總統應團結一致對外

前總統馬英九6日上午陪同魯明哲車隊掃街。(記者徐乃義/攝影)
前總統馬英九6日上午陪同魯明哲車隊掃街。(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前總統馬英九6日上午到桃園市第三選區(中壢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魯明哲競選總部發放春聯,陪同魯明哲車隊掃街,他向支持者談話時表示,看到蔡英文說當總統4年都在護台灣主權,台灣沒有亡國,可是看到她執政3年半來卻丟掉7個邦交國,是30多年來失去邦交國最多的總統,整個國家主權都弱化了,接連兩次吐槽蔡英文的護主權是「護個鬼啊!」

馬英九也提到香港陳同佳案,指蔡英文竟主張由香港追溯審判權是「莫名奇妙到極點」,還說,台灣檢察官都把陳同佳通緝了,主張案由中華民國管轄,結果總統、行政院到內政部長都認為香港也有管轄權,放棄應有的司法主權,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讓人感到非常難過,這就是放棄主權,呼籲選民一定要下架蔡英文,才能保護台灣主權。

111日是大選投票日,馬英九也問,知不知道1月11還有另一個紀念節日,在場民眾答出「司法節」後,馬英九也以民國32年1月11日政府平等新約簽訂例子,來說明司法主權及追求國家平等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