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黑鷹5傷者恢復超過預期 曹進平最快8日出院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軍日前發生黑鷹直升機迫降事件,造成8人死亡、5人送三軍總醫院急救。三總院長蔡建松6日表示說,黑鷹直升機事故5傷者獲國民很大支持,心理恢復速度、素質比想像中好,包括曹進平中將等3名軍官最快能在週三或週四出院,其餘傷勢較嚴重的兩人也從加護病房轉往普通病房。

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市與宜蘭縣交界山區失事,機上13人,共8名軍士官罹難,另有5人受傷,其中後次室次長黃佑民胸椎、腰椎等多處骨折,到院後立即送加護病房治療;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左臉撕裂傷、腰椎骨折較嚴重。

三總6日舉行記者會,蔡建松說,黃佑民、陳映竹經連日治療,病情已逐漸穩定,恢復相當好,醫療小組5日開會評估,決定讓2人提早從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但目前仍臥床,幾天後才可能嘗試下床。

他表示,其他3名傷者已展開復健,但身上多少有嚴重挫傷須熱敷、電療,舒緩脊椎、肌肉拉傷的疼痛。不過由於傷勢較輕,預計最快週三或週四就能出院。

蔡建松說,要多觀察幾日的原因,主要考量迫降後可能有內出血的情形,如果確定沒有問題,就能順利出院。蔡建松也說,院方也請精神科醫師協助看有無創傷後症候群,不過目前看起來,軍人們的心理素質很強,似乎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