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選舉公報無中華民國 中選會:依法行之有年

中選會6日出示包括馬政府時期印製的歷任總統選舉公報,標題皆沒有印上「中華民國」。(翻攝自中選會網站)
中選會6日出示包括馬政府時期印製的歷任總統選舉公報,標題皆沒有印上「中華民國」。(翻攝自中選會網站)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針對2020大選總統選舉公報爭議不斷,繼民眾質疑公報上未刊登總統候選人政見後,近日在網路上又傳出有網友質疑,選舉公報標題竟沒有印上「中華民國」國號。對此,中選會6日強調,都是依法循例辦理,且已行之有年,並不是這次選舉才出現的特例。

針對選舉公報,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消息質疑,「選舉公報上面,竟然沒有中華民國名號,這是在選什麼?」對此,中選會6日說明,以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報為例,循例就是以「第幾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報」為標題;標題下的內文說明部分,則循例會寫出明定於「中華民國年、月、日(星期幾)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舉行投票」。

中選會並出示第12任至第14任總統選舉公報,標題與內文都是以同樣的方式印製,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印製的第13任、第14任總統選舉公報都是如此。中選會強調,選舉公報的編印是依法循例辦理,已行之有年,請民眾勿刻意捏造或傳播與選務作業不符或無關的訊息,製造選務紛擾,進而影響選務辦理,或試圖損害得來不易的民主發展歷程及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