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賴清德:選後全力輔佐蔡英文 推動國政 捍衛主權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中)6日上午從故鄉新北市萬里區出發,展開車隊大掃街。(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中)6日上午從故鄉新北市萬里區出發,展開車隊大掃街。(中央社)

【記者陳秀媛、徐翠玲/綜合報導】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最後一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掃街拜票車隊,昨(6)日早上從他的故鄉新北市萬里區出發,尋求選民支持。

賴清德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前立委沈發惠、議員游錦和及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陪同下,前往昭靈宮參拜。賴清德表示,今天一如以往參拜昭靈宮的靈官大帝,祈求大顯神通,民進黨選戰獲得最後勝利。

賴清德說,自己在萬里出生,讀萬里國小、萬里國中,許多親戚、朋友及同學都到場,不敢忘記故鄉長輩對自己的照顧,所以在重要時刻選擇從萬里出發,希望鄉親、長輩能再度支持,助一臂之力。

賴清德說,雖然萬里是小村莊,沒有大企業,但這裡人情溫暖,每個人都很樸實,每個家庭都很實在,萬里的精神就是台灣的精神,他以自己出生萬里為榮。

賴清德強調,中共主席習近平說,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原則。代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經過幾十年犧牲和打拼才有今天的成果,絕不做第二個香港,最關鍵時刻,一定要支持總統蔡英文,團結在一起。

賴清德強調,如果自己當選副總統,一定輔佐蔡總統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內政上捍衛主權、重視人權,維護台灣的民主並建設台灣、發展經濟和照顧老幼,讓大家都能安居樂業,也讓萬里有更好的建設。

關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指黑鷹失事是「國運不昌隆、台灣中邪」,賴清德認為,如果韓國瑜認知錯誤就應道歉。事故是國家不幸,不應政治操作,不應藉此獲取政治利益或詛咒國家,有失總統候選人身分。

賴品妤說,賴副總統候選人選在這裡作為出發起點,就是因為萬里、金山不只是賴清德的故鄉,也是她的家鄉,因此一定會守護這一片土地、守護台灣民主自由。懇請所有鄉親:1月11日用3張選票顧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