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教師控校方無故不續聘 中原:學生指不適任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高教工會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原大學一名羅姓助理教授,遭到校方不當解僱,教育部包庇此案2年,使得該名教授權益嚴重受損。

高教工會表示,羅姓教師因不願配合宗教所時任所長的人事安插要求,自2017年起遭霸凌、逼退、誣指違反教師倫理,甚至無理提報不續聘、禁止繼續開課。自2017年8月起至今,羅姓教師雖仍是中原大學聘僱之教師,卻已逾六個學期被禁止開課,非但其講學自由嚴重受損,且宗教所學生之選課權益也遭剝奪。

高教工會創會理事張國聖表示,此案中原大學並未提出任何合乎教師法上,應不續聘之事實證據。而更重要的問題在於,教育部卻長期毫無積極作為,容許學校違規且不限期補正,這在客觀上形同包庇私校侵害教師權益。

中原大學校方表示,對於羅老師一案,由於她的教學、服務表現皆不佳,學生多次指出其無法勝任授課,學不到東西,評分不公等,經查屬實後,送三級三審程序,最後通過羅的不續聘案,但因程序未完成,目前已暫聘方式聘任,暫不安排羅授課,以維護學生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