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TIFA東京國際攝影大賽

TIFA東京國際攝影大賽,曾進發榮獲2金、3銀、6銅,苗縣長表揚。(苗縣府提供)
TIFA東京國際攝影大賽,曾進發榮獲2金、3銀、6銅,苗縣長表揚。(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

竹南鎮攝影師曾進發參加2019年TIFA東京國際攝影大賽榮獲2金、3銀、6銅,縣長徐耀昌1月7日上午致贈「藝臻化境」獎牌,讚許他是「苗栗之光」,透過鏡頭向世界展現台灣之美。


曾進發去年6月獲得莫斯科國際攝影獎大賽2金、1銀及1面銀絲帶獎,9月奪得IPA國際攝影獎建築類首獎,12月參加東京國際攝影大賽再度榮獲2金、3銀、6銅共計11面獎牌,且是此次大賽中獲得最多獎項的參賽者。


他在東京國際攝影大賽的作品「銀河四超人」,拍下4位來自香港的旅人站在合歡山主峰上的馬雅平台,仰望天空閃爍的萬點繁星和燦爛銀河,充滿人類和大自然互動的美感,一舉擊敗全球萬件作品,勇奪金牌。

此外,他出版的的「攝影.詩」,不僅呈見旅遊類的美照,同時也自創詩作抒發心境,以影像與文字交融展現藝文情懷,獲得此次大賽書籍類金牌獎。


7日上午,縣長徐耀昌與議長鍾東錦在縣府2樓會客室接見表揚曾進發,並致贈「藝臻化境」獎牌,肯定他是「苗栗之光」,感謝他透過鏡頭向世界展現台灣之美。曾進發亦贈送縣長及議長各1幀奪金的攝影作品。


縣長徐耀昌指出,曾進發從文、詩、學經歷、攝影及平日累積的扎實基本功,交織無數幀精彩作品,使它們別具意義,並在藝術領域中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