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寬鬆的衣服 每個女人都可以嘗試

寬鬆款的衣服,顏色是非常重要的元素,一些經典的色彩搭配技巧。(GettyImages)
寬鬆款的衣服,顏色是非常重要的元素,一些經典的色彩搭配技巧。(GettyImages)

文/蕭雨晴
在所有的衣服版型中,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寬鬆版。不管潮流怎麼變,在我心中不變的就是寬鬆版型的衣服,寬鬆衣服對身體有一種動態美的展現,不用擔心腰部的束縛,也沒有版型、縫線處的不合理,身體線條在寬鬆衣料間隨步伐節奏而變化,身體是自由的,心情也跟著活躍起來。

張愛玲寫寬鬆的衣服寫得最好,她說:「太大的衣服另有一種特殊的誘惑性,走起路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的地方是人在顫抖,無人的地方是衣服在顫抖,虛虛實實,極其神祕。」

寬鬆的環境讓人感到放鬆和自由,寬鬆的衣服也是一樣的道理。因為沒有嚴苛的束縛,身體可以得到舒展,緊繃的神經也可以鬆弛下來。懂得放鬆,才能走得更遠。

寬鬆衣服裡藏著精緻的態度,穿得寬鬆且好看的人,其實心思都很細膩,也很挑剔講究。不是隨便什麼寬大的衣服都往身上套,而是更會協調衣服與身體比例的關係。也會用同色系顯高或焦點上移等方法重構搭配比例。讓寬鬆的衣著避免了累贅感。

寬鬆的衣服容易給人肥大累贅的錯覺,這是因為在選擇的時候就選錯了。寬鬆不是簡單版型上的無限延伸,而是更加注重剪裁和面料質感。如果你只是買版型的「大」,那任何款式都能實現,但要寬鬆得好看,就必須要挑剔品質和剪裁,也要注意搭配的技巧。

A身材不夠好?黑色最保險

寬鬆款的衣服,在很多時候會顯胖,所以這個時候選擇黑色的款式還是很保險的,但是切記全身黑,不是顯得太嚴肅就是喪氣,搭配上可以使用經常出現的杏色、灰色,也可以嘗試用碎花來點綴,整體風格就會變得活躍起來!

B穿著寬鬆款 露膚是技巧

寬鬆款的衣服,不管是純色的還是花色的(當然,盡量選擇純色會比較好),視覺上比較沉靜,適當的露膚就會顯得特別美好,纖細的小腿線條或者手臂線條,都是提升整體氣質的好辦法!

C突出視覺上的腰線 更顯高瘦

簡約寬鬆的款式,在視覺上要有重點,腰線就是一個非常明顯的分割線,高腰的搭配方式可以讓整體身材更加顯高,不妨一試!

D飄逸的質感 永遠比較好

硬朗質感的寬鬆裙子或者上衣,經常會出現在前衛很有風格的雜誌照片中,但是實際生活中,穿這樣硬朗的衣服出街,就有點太誇張,選擇面料的時候,應該選擇飄逸垂墜的面料,既有質感,又很舒服,還顯得有氣質,感覺美滋滋!

經典的配色是必備的

寬鬆款的衣服,顏色是非常重要的元素,一些經典的色彩搭配技巧,這時候就派上了作用!比如米色搭配牛仔色,一切百搭的淺卡其色,還有軍綠色和米色系的搭配,都是非常實用又不會出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