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生技公司捐贈毒品試劑 苗警緝毒添利器

聯華生技公司捐贈毒品試劑,苗警緝毒添利器。(苗縣府提供)
聯華生技公司捐贈毒品試劑,苗警緝毒添利器。(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為強化員警緝毒辨識效能,聯華生技公司及順奕有限公司,1月8日各捐贈40萬元毒品快篩檢試劑給苗栗縣警察局,希望能透過毒品快速檢試劑,讓第一線員警在查獲毒品案件後,有助於員警準確判定毒品,提升緝毒效能。

近年毒品犯罪樣態不斷翻新,除經由傳統夾鏈袋包裝進行交易外,更轉變為摻入咖啡包、奶茶包、糖果或郵票等型態出現以掩人耳目,且查獲數量有增加趨勢,縣府將打擊毒品犯罪列為當前重點工作,除了精進偵防犯罪技巧外,並添購相關配備。

議長鍾東錦肯定苗警近年來緝毒成效,獲悉毒品篩檢試劑為掃毒利器,苗栗縣警局每年約需採購3千劑,特地聯繫頭份出身的新竹市順奕公司董事長黃月英、以及好友聯華生技董事長沈碧蘭,促成快篩試劑捐贈這椿美事。

捐贈儀式8日上午在縣警局會議室舉行,聯華生技董事長沈碧蘭及順奕公司委託代理出席的議長鍾東錦,將毒品快速篩檢試劑捐贈縣警局,縣長徐耀昌、苗縣警察局長翁群能回贈感謝狀及苗栗特產致謝。

聯華生技為國內毒品篩檢試劑專業製造廠,董事長沈碧蘭表示,有感於毒品濫用造成的社會問題,為回饋社會,多年起發起「星輝計畫」,只要民間企業或團體捐贈1份毒品篩檢試劑、聯華生技也捐贈1份,期望共同打擊毒品犯罪,共創安全居家社會。

順奕公司與聯華生技各捐贈價值40萬元5千劑毒品快篩試劑給苗栗縣警局,首批配發給第一線的篩檢試劑以查驗K他命毒品為主,並全面向毒品宣戰,防堵毒品進入校園與社區。

縣長徐耀昌表示,縣警局近來偵破重大案件多與毒品有關,緝毒成效備受肯定,2企業捐贈毒品篩檢試劑,更讓員警在緝毒工作上如虎添翼。他也要特別感謝民間企業的支持,先後捐贈密錄器、防割手套等裝備來提升員警執勤的安全,還為員警添購保暖衣,是警方的強力後盾。

苗栗縣警察局全面向毒品宣戰,防堵毒品進入校園與社區。苗栗縣警察局全面向毒品宣戰,防堵毒品進入校園與社區。(苗縣府提供)

警察局長翁群能指出,毒品是社會公敵,警方緝毒與維護治安一定會再接再厲絕不放鬆;同時也呼籲民眾如發現所居住社區、大樓發現毒窟及毒品交易的情形,可以利用縣警局所提供的社區及校園通報單,或經由110報案等方式向警方檢舉,讓「友善通報網」更加堅實,淨化山城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