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伊朗情勢緊張 長榮、華航避開伊朗上空飛行

國籍航空公司往返歐洲與中東地區的航班,皆避開伊朗領空,以確保航機的安全。圖為華航客機。(中央社)
國籍航空公司往返歐洲與中東地區的航班,皆避開伊朗領空,以確保航機的安全。圖為華航客機。(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美國與伊拉克情勢陷入緊張,且一架載有176人的烏克蘭航空的波音737班機在7日於伊朗墜毀。國籍航空公司往返歐洲與中東地區的航班,皆避開伊朗領空,以確保航機的安全。

美軍在上週擊斃伊朗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伊朗揚言要對美國展開報復行動。另外,伊拉克至少二處有美軍駐守的基地8日突遭多枚飛彈攻擊,國內航運海運公司已採取應變措施。

波蘭航空一架波音737班機,在從伊朗的德黑蘭機場起飛後不久墜毀,機上176名乘客全數罹難。

對於,伊朗的緊張情勢,長榮航空表示,飛往歐洲之航班均未經過伊拉克上空,並自台北時間1月8日上午06:00開始,所有往返歐洲之航班均已避開伊朗領空,改由其他替代航路飛行,以確保航機安全。

華航表示,由於美國、伊朗緊張局勢,華航飛往歐洲客機路徑均屬偏北,皆不會穿越伊朗及伊拉克領空,對於飛航及飛時沒有影響;貨機部份,於中東及印度飛歐航點,因所在地理位置,並查證FAA與歐盟禁止、限制和通知飛航資訊中之飛越安全路徑,改由通過土庫曼或者沙烏地阿拉伯領空進出歐洲,避免穿越兩伊以及波斯灣領空。華航表示,將持續觀察美、伊情勢,並隨時調整飛航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