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傳蔡正元威脅王立強 民進黨:國際醜聞

澳洲媒體爆料,自稱共諜的中國男子王立強,疑似遭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威脅利誘,民進黨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整起事件堪稱國際醜聞。(記者陳柏州/攝影)
澳洲媒體爆料,自稱共諜的中國男子王立強,疑似遭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威脅利誘,民進黨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整起事件堪稱國際醜聞。(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澳洲媒體爆料,自稱共諜的中國男子王立強,疑似遭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威脅利誘。對此,民進黨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整起事件堪稱國際醜聞,質疑蔡正元是想一石二鳥,一來推翻過去當共諜介入影響台灣選舉的供詞,與對共諜向心的指控,並且打擊台灣選舉。

澳洲媒體揭露,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聯合中國商人孫天群,提供王立強一份反咬民進黨的「劇本」,且以死亡恐嚇方式要求撤回過去供詞。對此,蔡正元9日公布孫天群與澳洲記者的通話錄音,以及自己與王立強的通話視訊,否認威脅王立強,並指控前民進黨秘書長邱義仁答應給王立強一筆錢。

民進黨隨後也召開「回應蔡正元介入共諜案」記者會,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儘管這件事相當複雜,但可以看到澳洲媒體的報導,與蔡正元回應的內容完全是兩件事,但澳媒有一張截圖證據,截圖內容蔡正元也不敢否認,可證實澳媒報導內容。

管碧玲說,孫天群這個人很不簡單,有計畫的把與媒體接觸過程做完整錄音,整個過程非常冷靜,且強力主導所丟出的每一個訊息,企圖引導成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不是間諜,還說質疑為什麼要陷害他,可見孫天群的任是要幫向心洗刷「間諜」身份。

她說,孫天群不斷幫向心脫身,並指控邱義仁去找王立強,但錄音檔裡面王立強並沒有說邱義仁涉入,且蔡正元也拿不出邱義仁有涉入的證據,但孫天群卻一直緊咬邱義仁。

管碧玲質疑,整起事件是一石二鳥,一方面搶救向心、一方面打擊台灣選舉,要把王立強事件導向是民進黨透過邱義仁炮製出來的假間諜事件,相關單位應與澳洲政府透過司法互助盡速釐清真相。

簡舒培:本案堪稱國際醜聞

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簡舒培則表示,澳媒公布一項重要證據是蔡正元與孫天群的微信對話截圖。且報導還提到,王立強被告知,如果在本週六總統大選之前聽從指示,將獲得金錢利益,家人可以得到保護,本人也可以重返中國或台灣,但是如果不遵守要求,就會被引渡到中國受死或者在澳洲受到報復。

她表示,蔡正元居然涉入整起案件,堪稱國際醜聞,呼籲蔡正元回應澳媒的指控,而國民黨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否對此事知情,也應該公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