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力退韓國成池鉉 戴資穎大馬羽賽晉級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好手9日繼續在馬來西亞羽球名人賽出戰,戴資穎苦戰3局拍下韓國的成池鉉,周天成則是直落二敗給香港的伍家朗。

面對世界排名12的成池鉉,戴資穎賽前對戰紀錄取得18勝9敗。此役再度碰頭,兩人在首局便戰得難分難捨,14:14平手後,戴資穎連下3分,隨後以2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戴資穎雖然先下一分,但成池鉉奮起直追,讓戴資穎一路落後,以21:16扳平戰局。

決勝第三局,戴資穎不想夜長夢多,一開局就祭出5:1的攻勢,以11:6率先取得技術暫停;下半局開始後,更是將比分逐漸拉開,以21:10強勢收下勝利。

我國男單「一哥」周天成面對世界排名第9的伍家朗也是戰況激烈,第一局開賽周天成雖然持續奪分,但伍家朗後來居上,反以23:21先下一城。第二局周天成開賽陷入危機,被伍家朗拉開6:1的差距,周天成即使持續追趕,仍不敵伍家朗拿分的速度,終場便以17:21讓出晉級資格。

在雙打賽事部分,混雙李洋/楊景惇以21:19、13:21、21:18力退韓國組合高成炫/嚴惠媛,晉級8強;男雙李哲輝/楊博軒、女雙許雅晴/胡綾芳則是不敵對手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