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私菸案吳宗憲聲請解除限境 檢方:有潛逃之虞

私菸案10日上午就吳宗憲出境問題安排調查庭。圖為吳宗憲資料照。(中央社)
私菸案10日上午就吳宗憲出境問題安排調查庭。圖為吳宗憲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北地方院審理國安特勤私菸案,10日上午就被告限制出境問題安排調查庭,傳喚前總統官邸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張恒嘉2人到庭陳述意見。吳宗憲透過委任律師強調,他並沒有逃亡之虞,盼能解除限制出境;但檢方則建議,應維持原裁定。法官表示,將於2月3日再開庭諭知結果。

吳宗憲委任律師稍早先聲請發還吳宗憲的手機、菸品等扣押物,律師認為,遭扣押物僅是犯罪事實而非犯罪所得,故應發還。對於是否解除限制出境,律師表示,吳宗憲已具保100萬元,且沒有逃亡事實,更沒有逃亡之虞,故應解除限制出境。而張恒嘉則沒有意見。

不過,公訴檢察官認為,吳宗憲、張恒嘉2人涉犯貪汙重罪,趨吉避凶是人之常情,且吳宗憲是年輕人,若未持續限制出境出海,極有可能棄保潛逃,因此,為確保全案未來順利進行,應維持繼續限制出境的裁定。

法官聽完雙方意見後表示,將於2月3日上午10時30分再開調查庭諭知裁定結果;至於私菸案本身,則訂3月6日上午9時30分再開庭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