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制衡中共 美將增設亞太特遣部隊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陸軍計畫將擴大其位於亞洲的安全帶,將在太平洋地區部署專門的特遣部隊,以就訊息、電子、網路和飛彈等方面制衡中共。此計畫希望能讓陸上特遣部隊作為空域、海域抵禦系統的連結。

彭博社週五(1月10日)報導,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週五將在華盛頓詳細介紹該部隊,該部隊將裝備「極音速飛彈」等遠程武器,以打到海上或陸上的目標,當海軍在水上發生衝突時,便可用於清除障礙。

麥卡錫於採訪中說,該陸軍特遣部隊將有助於「抵禦中國(共)和俄羅斯現階段具備的某些戰力」,並有意使美國航母艦群遠離亞洲大陸。目前尚不清楚該部隊部署的速度有多快。該部隊可能部署於台灣和菲律賓以東的島嶼上。

麥卡錫說,此舉旨在「與俄羅斯和中國(共)現階段戰力相互抗衡」。他同時表示,陸軍與美國國家偵察局(NRO)達成的一項新協議將更鞏固此計畫,該協議負責開發和管理美國的間諜衛星。他說,根據該協議,陸軍的戰略單位將能夠更妥善利用現有和未來的「近地軌道衛星系統」蒐集到的資訊。

這項重點計畫將幫助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實現美國長期以來的目標「將更多美軍部隊從歐洲、中東和非洲轉移到太平洋地區」。從而使美國與「並駕齊驅的對手:中國(共)」和自古以來的競爭者「俄羅斯」抗衡。目前美國與伊朗的緊張關係使該計畫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但美國陸軍正在推進此計畫。

在麥卡錫的構想下,此計畫將使美國陸軍在太平洋地區建立新的模式,在該模式中,陸上部隊將作為空中、海上防禦系統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