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正元遭控利誘王立強 綠:國民黨應該說清楚

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10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正元對王立強的承諾是中共才有的權力,籲國民黨說清楚。圖為王立強。(王立強提供)
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10日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正元對王立強的承諾是中共才有的權力,籲國民黨說清楚。圖為王立強。(王立強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 報導】澳洲媒體報導,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中國商人孫天疑似威脅利誘共諜王立強,要求翻供反咬民進黨,不然將被殺害。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10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整起事件是國共勢力聯手合作介入大選,並呼籲蔡正元及國民黨要說清楚,為何蔡正元可以做出涉及國家公權力的承諾?

蔡陣營1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從蔡正元跟孫天群的對話截圖可看出,蔡正元要王立強錄一段影片,說明他在澳洲跟台灣方面的人接觸經過,國民黨答應可以讓他自由自在的在台灣居住。在另一則訊息中,蔡正元還承諾包括,讓大陸撤銷王立強的通緝、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讓大陸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可自由進出大陸等。

蔡競辦發言人簡舒培表示,這些承諾除了國家有權力答應,沒有一個政黨可以做到。且蔡正元還承諾讓王立強可以在中國自由進出,這是中共才有權力。她質疑,蔡正元是否跟中國共產黨有任何接觸?是否國民黨跟中國共產黨聯手要影響王立強?國民黨有責任、有義務要說清楚。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表示,國民黨需要清楚說明是否為了選戰「不惜通敵」?對這些承諾是否知情?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否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