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鼠鼠如意 過年情境彩妝3 LOOK

用金屬光澤眼影打亮,可讓肌膚散發低調高質感。(屈臣氏提供)
用金屬光澤眼影打亮,可讓肌膚散發低調高質感。(屈臣氏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新年的到來,是每年最令人期待的季節,想要有鴻運當頭的好運勢,以及煥然一新的最佳姿態,以三種不同風格的彩妝因應場合打扮,無論是哪一種活動,都能讓女孩盡情展現與平常不一樣的自己,成為親朋好友稱讚不停的火紅焦點,為今年開春注入更多充滿節慶氛圍的美麗驚喜。

情境1:年夜團圓飯 吸睛亮片LOOK

眾人齊聚的年度佳節,街道、居家充滿各種鮮豔喜氣的裝飾元素,想要一出場成為焦點,亮片絕對是聚會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平日不敢嘗試的亮片眼妝,在歡樂氣氛中最能為女孩撐場,只要眨眨眼就能立刻吸睛。

亮片眼妝在歡樂氣氛中最能為女孩撐場,只要眨眨眼就能立刻吸睛。(屈臣氏提供)亮片眼妝在歡樂氣氛中最能為女孩撐場,只要眨眨眼就能立刻吸睛。(屈臣氏提供)

選擇有亮片質地的眼影,能夠在聚會中藉由不同的光影折射,展現多種光澤,搭配時尚、喜氣與開運兼具的紅色唇膏,展現容光煥發的好氣色。此外,不只妝容要吸睛,指甲、髮色等小細節也要保養好,也記得適度的進行頭髮保養護理,維持美麗的關鍵就是連細節處也要完美。

情境2:向長輩拜年 溫柔那堤LOOK

向長輩拜年不可缺少的就是禮節,妝容也以端莊的彩妝最為合適,女孩不妨嘗試能顯溫柔氣質的奶茶色唇妝,搭配乾淨自然的底妝、高雅珠光的眼影,並且刷上淡雅的腮紅,營造乖巧、受人疼愛的幸福好氣色。

向長輩拜年不可缺少的就是禮節,妝容也以端莊的彩妝最為合適。(屈臣氏提供)向長輩拜年不可缺少的就是禮節,妝容也以端莊的彩妝最為合適。(屈臣氏提供)

情境3:走春出遊去 質感金屬LOOK

在妝容加入金屬元素不僅增添新意,更是創造高級質感的密技。女孩們想在親朋好友間展現時尚態度,不只底妝要帶光、眼妝也不能缺少細緻的光芒。建議運用帶有精緻金屬光澤的眼影霜或液態產品來打亮,可輕鬆讓肌膚散發低調高質感,美麗的光感讓人在人群中不經意的綻放光芒,創造回頭率。◇

想要成為節慶主角,指甲、髮色等小細節打理好更完整。(屈臣氏提供)想要成為節慶主角,指甲、髮色等小細節打理好更完整。(屈臣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