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霧面質地嬌豔綻放 紅脣也能優雅

嬌豔的玫瑰紅脣為妝容重點。(品牌提供)
嬌豔的玫瑰紅脣為妝容重點。(品牌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如果想針對不同場合與心情,創造自己的風格,不妨試試搭配不同顏色質地的眼妝、腮紅吧!週間隨時變換,讓每天的上妝過程充滿樂趣。

近年來各彩妝品牌推出各式不同的脣妝產品,也帶動霧面脣膏的流行。韓國品牌ETUDE HOUSE也推出全新概念型脣彩商品——誘吻任霧蜜脣粉,以粉態質地為基底,飽和的色澤能提升氣色與精神,散發自信。

LOOK 1 正冬紅脣妝

一週的全新開始,早晨就要自信滿滿無畏挑戰,以乾淨的顏色完成雙色眼妝,搭配根根分明的上下睫毛、霧感無瑕疵的底妝與自然陰影的修容,最後再以嬌豔的玫瑰紅色當作妝容重點擦上,自信面對週一。

LOOK 2 溫柔咖啡妝

奶茶霧面肌渲染上咖啡色眼影。奶茶霧面肌渲染上咖啡色眼影。(品牌提供)

星期五上班時喝下一杯熱摩卡認真工作,下班後跟朋友的聚會當然也要用心,接近原生髮色有毛流感的眉毛、擦上可以維持一整天的粉底液、打造粉嫩的奶茶霧面肌,再渲染上可淡可濃的咖啡色眼影,打上修容、下班前往聚會前再加上眼線,轉換心情的銜接妝容即可完成。

LOOK 3 烘焙起司貝果妝

咖啡色睫毛膏,搭配裸橘色唇釉充滿女人味。咖啡色睫毛膏,搭配裸橘色脣釉充滿女人味。(品牌提供)

擋不住好心情,週末約會就以光澤系應對。選擇透亮水感的底妝打造好氣色,眼妝以裸大地色系、深棕色眼影取代眼線液暈染出柔和的眼神,使用咖啡色睫毛膏,讓張眼閉眼都充滿女人味。透亮水嫩的自然裸橘色脣釉,腮紅則選用珊瑚色系,輕鬆打造約會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