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頒獎志願服務楷模 蔡英文:長照2.0再升級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4日表示,台灣已經進入高齡社會,政府積極落實長照政策,未來要讓長照2.0持續升級,提供長輩更周全的照顧,同時會繼續打造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讓社會救助和福利服務更完善。

蔡英文14日接見志願服務楷模金駝獎得獎人,肯定獲獎者長期熱心公益的無私奉獻。她說,到場的10位得獎志工都有14年以上年資,在不同領域積極貢獻,她要向得獎人表達最高的敬意。

蔡英文逐一表揚得獎者事蹟。86歲劉林招花有「超級阿嬤」封號,是科學工藝博物館的傑出志工;在台東市仁愛國小服務的張憲耀,幫助許多中輟生返回校園,曾獲得教育奉獻獎以及金安獎;無法到場的林溪山則是這一屆服務時數最高的志工,高達3萬3千多小時,「非常厲害」。

蔡英文提及,台灣已經進入高齡社會,這3年多以來,政府積極落實長照政策,未來也要讓長照2.0持續升級,提供長輩更周全的照顧,同時也要繼續打造更綿密的社會安全網,「有志工的幫忙,相信我們的社會救助和福利服務也會更加完善」。

蔡英文強調,有政府的政策還不夠,未來還需要大家幫忙,一起把資源發揮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