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軍如何確認炸死伊朗軍頭?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伊拉克當地時間1月3日凌晨,美國無人機成功狙殺伊朗軍頭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特種部隊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確認蘇雷曼尼被擊斃。

福斯新聞根據一名美方官員提供的消息獨家報導,1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雷曼尼抵達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他與其他8人搭車離去時,渾然不覺美軍特種作戰部隊尾隨在後。

不久,美方的「死神」(Reaper)無人機發射飛彈擊中了蘇雷曼尼的車隊,在他們後方大約800公尺的特種作戰部隊在一、兩分鐘內就抵達現場,立即進行所謂的「炸彈破壞評估」(bomb damage assessment),即在現場拍照並確認無人機擊中目標,最重要的是確認蘇雷曼尼是否被炸死。

最後,美軍確認蘇雷曼尼及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PMF)副指揮官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被擊斃。

透露消息的官員還提供了當時美軍拍攝的照片,包括一輛燃燒的車子,旁邊躺著四肢不全、燃燒中的蘇雷曼尼屍體。

該消息人士說,美軍拍照後立即將車旁的屍體拖離現場並撲滅大火,然後才正式確認其身分。他們從蘇雷曼尼的身上搜出一些個人物品,包括書籍、現金、一把手槍和突擊步槍。

在正常情況下,美軍會取走蘇雷曼尼的手機和電子設備,以利進一步分析調查,但是飛彈及大火使得美方無法調查。

一位在伊拉克服役並看到蘇雷曼尼死狀照片的消息人士說,他的死狀與被他殺死的美國人類似。

授命美軍狙殺蘇雷曼尼的川普說,蘇雷曼尼已經殺死或使重傷數千名美國人,並且還在計畫謀殺更多人。猶他州參議員李麥克(Mike Lee)告訴福斯新聞,如果看到受傷的退伍軍人缺少四肢或嚴重毀容,絕大部分都是因為蘇雷曼尼策劃的攻擊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