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寒冬外套捐弱勢孩童  一起溫暖過好年

杜萬全慈善基金會捐210件外套給新屋區弱勢學童,希望讓他們在新年能穿上溫暖的冬衣。(記者徐乃義/攝影)
杜萬全慈善基金會捐210件外套給新屋區弱勢學童,希望讓他們在新年能穿上溫暖的冬衣。(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許多弱勢偏鄉的孩童,過年卻沒有件能保暖禦寒的外套,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趕在年前募集資源向杜萬全慈善基金會募得210件外套,要捐贈給新屋區弱勢學童,希望讓他們在新年能穿上溫暖的冬衣。

寒冬新衣要以防風保暖的厚外套為主,衣服的材質好又保暖,新屋區靠海,氣溫比平地低個好幾度,保暖外套剛好適合居然在這裡的弱勢孩童們,冬衣的整理分類,是透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憨兒,在老師的指導下,依照學校、男女和尺碼來學習分類,從國中、小學到高中,滿足各年齡孩子需求。

杜萬全慈善基金會捐210件外套給新屋區弱勢學童,希望讓他們在新年能穿上溫暖的冬衣。杜萬全慈善基金會捐210件外套給新屋區弱勢學童,希望讓他們在新年能穿上溫暖的冬衣。(記者徐乃義/攝影)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胡川安表示:「未來基金會將在新屋偏鄉紮根服務弱勢憨兒,籌備興建憨樂生活村,期待這個村落能結合憨兒工作,同時能夠服務重癱臥床的老憨兒,透過這次冬衣捐贈,讓園內憨兒也能學習分類,並一起送出愛心冬衣,真的很有意義。」

許同學在父親離世後,母親成為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注,母親是來自印尼的新住民,家中開支拮据,新衣根本是奢侈品;大坡國中潘同學母親同是印尼新住民,家中除了學費開支,新衣根本是奢侈品,這回有件新外套,學童和家長都很高興。

曾是清華高級中學校特教班畢業的學生阿鴻,在中油的茄苳加油站擔任加油員,就業部分當年就是由基金會所輔導,清華高級中學校長呂本源:「其實社會真的很溫暖,透過冬衣的捐贈,給的不只是一份關心,更有一份愛的希望。」並鼓勵同學們貧困也是生活的動力,要學弟妹們向畢業生阿鴻學習,未來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透過桃園市高中小家長協會新屋分會的幫忙,冬衣捐贈給清華高中、新屋高中、大坡國中、永安國中、社子國子共153名學童以及新屋區57戶獨居老人,共210人受惠,讓他們在農曆春節也可以一起溫暖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