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蘇澳喜迎金鼠好運市集 走春拜媽祖嘗海鮮賞文創

蘇澳喜迎金鼠好運市集(合照)(記者郭千華/攝影)
蘇澳喜迎金鼠好運市集(合照)(記者郭千華/攝影)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南方澳媽祖廟隨著農曆新年到來,走春人潮、香客向來絡繹不絕,為免跨港大橋意外,衝擊在地產業發展,鎮公所1/25至1/29(初一至初五),於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前,舉辦「2020蘇澳喜迎金鼠好運市集」活動,除各類小吃、伴手禮展攤外,每日還有最道地飛虎魚丸免費品嘗、打卡送束口背包以及南方澳攝影展,開幕當天更有限量文創紀念紅包發送及沖繩的書法藝術家揮毫演出,歡迎返鄉民眾、各地遊客到蘇澳走春,拜媽祖、嘗海鮮、逛好運市集。

鎮長李明哲表示,因大橋意外,影響南方澳商家甚鉅,今年特別將春節市集移師南方澳舉辦,活動現場將匯集各類小吃美食、伴手禮及文創手做等商家展攤,從初一開始連續5日,營造熱鬧喜氣的氛圍,結合繽紛的街景佈置,熱情迎接各地來到蘇澳拜年走春的民眾們。

蘇澳喜迎金鼠好運市集蘇澳喜迎金鼠好運市集(記者郭千華/攝影)

蘇澳喜迎金鼠好運市集活動時間為大年初一至初五,南方澳知名觀光工廠「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前舉辦,精彩豐富的活動內容,除各類美食、手做、伴手禮所組成的新春市集展攤外,還有最道地的飛虎魚丸免費兌換,集結南方澳各大知名魚丸名店,將於活動期間每日提供不同商家之招牌魚丸,更可每日欣賞街頭藝人的精采演出。

更不可錯過的精彩活動,是在初一的開幕儀式中,將發送由公所自製限量的鼠年文創紀念紅包,並邀請來自沖繩的街頭書法藝術家曾山尚幸現場揮毫吉祥話;另外在祝大漁物產文創館(二樓),也將展出「回憶南方澳攝影展」,由多位在地攝影愛好者提供作品,藉由鏡頭記錄下最真實的畫面,與民眾分享南方澳過去與現在的美和感動。

蘇澳鎮公所也提醒,新春期間,南方澳地區將湧入大量車潮及走春遊客,避免交通壅塞造成不便,請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自行開車者請將車輛停放於蘇澳港12、13號碼頭,再步行進入活動會場或是前往南方澳參觀,詳細活動及交通資訊請追蹤臉書「水水蘇澳」粉絲團,或至蘇澳鎮公所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