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全球十大最好客城市 台東名列第7

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台東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龍芳

2020年全球十大最好客的城市,台東名列全球第七名,也是台灣唯一入榜城市。

日前由Booking.com公布「全球十大最好客城市」評選結果,台灣的台東勇奪第七名,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日本並未入榜。

Booking.com表示:「台東是一個充滿文化與歷史的城市,可探索卑南文化遺址公園、森林公園及加路蘭海岸。台東以原住民文化知名,擁有七大不同種族的原住民族,值得沉浸並學習傳統習俗。而每年夏天的馬卡巴嗨活動,可以加進旅遊行程,學習當地文化。」

成功三仙台日出勝景。(台東縣政府提供)成功三仙台日出勝景。(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是個慢活愜意的城市,擁有豐富的文化景觀與自然資源,戶外愛好者可選擇前往富山護魚區、成功三仙台及栗松溫泉,市區則可騎乘單車繞行台東市,沿途經過鐵花新聚落、台東糖廠、森林公園等等。除此之外,依據不同季節,台東提供各式不同的觀光活動,像是台東慢食節、原住民豐年祭、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國際衝浪賽等。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台東合法旅館業及民宿家數合計約1,340家,縣府從品質及細節全面提升旅客的住宿體驗,逐年執行「旅遊服務人力提升計畫」,課程包含網站行銷經營、外語接待培訓能力、空間改造及優質標竿旅宿參訪等。

2020年全球十大最好客的城市

第1名 土耳其 格雷梅

第2名 斯洛伐克 塔特蘭斯卡魯門尼卡

第3名 越南 峰牙

第4名 斯洛維尼亞 科巴里德

第5名 德國 科赫姆

第6名 愛爾蘭 杜林

第7名 台灣 台東

第8名 義大利 謝納

第9名  巴西 蒙特沃德

第10名 紐西蘭 蒂卡波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