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縣慶祝農民節 表彰績優農民

苗縣慶祝農民節,表彰績優農民。(苗縣府提供)
苗縣慶祝農民節,表彰績優農民。(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各界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17日在文化觀光局中正堂舉行,會中頒獎表揚獲農委會肯定的產銷履歷達人林智傑、模範農民羅清輝及優良農會等,今年首度增加摸彩活動助興。縣長徐耀昌表示,縣府未來會持續協助農民提升生產技術與行銷通路,推廣在地特色農業並確保食品安全衛生。

今年苗栗縣農會與苗栗市農合辦農民節慶祝大會,因此大會由縣長徐耀昌、縣農會理事長曾武雄及市農會理事長邱源錦聯袂擔任主席,一起向農民賀節,立委徐志榮、苗栗市長邱鎮軍、農糧署北區副分署長林美華、苗栗辦事處主任姜素梅、農改場場長呂秀英、農業處長陳錦俊,及縣級與鄉鎮市農會三巨頭都踴躍出席,同台表揚優秀農民與績優農會。

第一波接受表揚的有獲農委會肯定的產銷履歷達人林智傑,高產茸鹿19斤獎黃炳堆及鄭炳霖,第一屆十大綠色照顧優良典範苑裡鎮農會,2019全球最大精品美食競賽紅茶組世界二強張家齊,優秀農業推廣志工苗栗市農會江美寶,苗栗市農會另囊括農會考核優等獎及幸福農村推動計畫四健作業農活組亞軍。第二波還有業務推廣有功人員及模範農民等。

縣長徐耀昌與來賓聯袂頒獎,一致肯定獲獎農民、農會經過長期努力,才有如此優異的表現,也感謝農民的辛勤付出,期待苗栗的農業發光發亮。徐耀昌說,隨著社會變遷,走過百年歷史的農會也努力在轉型,但與縣府一起服務農民的熱忱始終不變,未來縣府會持續協助農民提升生產技術、加強行銷通路、推廣在地化特色農業及保障食安。

徐耀昌強調,縣府團隊和各級農會仍會全力提供各種專業服務,希望能獲得農友的支持和配合,而各類農特產的品質也隨著大家的努力,越來越好,進步的科技研發了更優質的品種,但要鼓勵大家向友善環境前進,讓優質農業永續經營,消費者也能吃得安心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