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年節新亮點三星花海 愛無界限貓鼠一家親

愛無界限貓鼠一家親。(記者郭千華/攝影)
愛無界限貓鼠一家親。(記者郭千華/攝影)

【記者郭千華/宜蘭報導】金鼠年新亮點三星花海,去年聖誕節推出23.5米全國最高耶誕樹,結合宜蘭監獄17件稻草藝術競賽

得獎作品,成為三星花海最吸睛的要角,從17日起展出至元宵節為止。

鼠來寶主題花燈鼠來寶主題花燈(記者郭千華/攝影)

三星鄉長李志鏞表示,除了豐富的稻草藝術裝置,還委託獄方製作鼠來寶生肖主題花燈迎接新年,金鼠

手捧金元寶,造型可愛,模樣討喜,象徵好運滾滾來,幸福富貴數不完。

年節新亮點三星花海   讚(合照)年節新亮點三星花海 讚(合照)(記者郭千華/攝影)

誠摯歡迎國內外人士來參訪三星,倘佯花海意境,感受熱鬧溫馨又色彩繽紛的年節氛圍,與鼠來寶ㄧ同歡喜迎春賀新年,更是來打卡的新亮點,願您將這份喜氣美好分享到世界每個角落。

愛無界限貓鼠一家親愛無界限貓鼠一家親(記者郭千華/攝影)

宜蘭監獄秘書王恩先導覽談到,這次展出的17件作品皆由收容人製作,是獄方舉辦的稻草裝置競賽得獎作品,最最吸睛的是冠軍作品-愛無界限,作者編織貓與鼠依偎凝眸、和平共處的甜蜜意象,期盼大家相親相愛一家親,消弭隔閡。

宜蘭監獄王恩先秘書向三星鄉長導覽愛無界限作品宜蘭監獄王恩先秘書向三星鄉長導覽愛無界限作品(記者郭千華/攝影)

王秘書分享說,還有其他古早農村的草垺、力阿卡(人力手拉車)、大灶與維妙維肖的勺子等,以及可愛造型的龍貓、豬寶寶、鼠寶寶,尚有神龍擺尾與祥獅獻瑞,甚至連台北101、漫威超級英雄鋼鐵人等都是眾人巧手下的作品,稻草藝術栩栩如生且饒富特色,將改變受刑人刻板印象,透過反省改變,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散播喜氣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