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樁腳涉賄選 原民立委伍麗華或不知情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替民進黨拿下首席山地原住民立委的伍麗華,當選後卻遭檢調查出樁腳賄選案。台北地檢署16日依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約談樁腳及選民共21人,經檢方訊問後,諭令游姓、陳姓2男各以2萬元交保,其餘請回;伍麗華則因可能不知情而暫未遭約談。

檢調指出,支持伍麗華的新北市新店、烏來區的原民樁腳於去年12月底、今年1月初選前最後一週分別各舉辦1次餐會,每次花費4千元,宴請20名山地原住民選民,並於餐會期間涉嫌替伍麗華拉票,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若受邀的有投票權人因此改變投票意向,這2場餐會就等同不正當利益,將觸犯《刑法》投票收賄罪。

台北地檢署16日指揮調查局、新店分局,搜索4處地點,並約談籌辦餐會的主嫌高姓、林姓、游姓、陳姓男子等4人及受邀選民共21人到案說明。經檢方訊問後,諭令游姓、陳姓2男各以2萬元交保,其餘請回。伍麗華得知後表示,她也被這個消息嚇到,但對此事毫不知情。檢方調查後認為,伍麗華可能不知情,因此暫未遭約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