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觀光人潮 交長:拚十年達2千萬

觀光局將2020年定為脊梁山脈年,規劃出7條高山經典路線。圖為玉山山脈。(Huang Chung Yu/維基百科)
觀光局將2020年定為脊梁山脈年,規劃出7條高山經典路線。圖為玉山山脈。(Huang Chung Yu/維基百科)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觀光局將2020年定為脊梁山脈年,規劃出7條高山經典路線、25條中海拔副路線外,以及8條衍生路線,並進行重點行銷。交通部長林佳龍17日表示,針對陸客不來台灣的問題,台灣會通過旅遊結構的轉型因應,這次的脊梁山脈年,就是個提升國內觀光品質的契機。

據觀光局的規劃,這次以台灣5大山脈為架構主軸,規劃出7條高山路線,包括:玉山阿里山線、奇萊南峰能高線、大霸尖山觀霧線、陽明山東北角太平山線、錐麓古道合歡群峰線、嘉明湖瓦拉米線及北大武線等專業登山路線;另外,依據7條高山經典路線細分出25條中海拔線路線及結合地區性特色的8條衍生路線。

林佳龍表示,台灣的山脈在國際具知名度,今年把它當作主題,進行山脈旅遊有關的整備工作,希望除達成吸引國際觀光客的目標外,同時提升台灣觀光的品質。

林佳龍表示,他在上任後組成專案小組,結合產學研等各界與觀光局,針對推動脊梁山脈年做好準備,特別是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已經推廣山脈旅遊3年的時間,這次可以做很好的示範。

林佳龍表示,針對陸客不來台灣的問題,台灣會通過旅遊結構的轉型因應,這次的脊梁山脈年也是個提升國內觀光品質的契機,觀光局會協助觀光業者促進國旅以及增加國際觀光客,台灣的觀光必須要多元的發展,除讓國人增加旅遊消費外,也會持續開發國際觀光客市場,預計在2030年時,讓全年觀光客達到2千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