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黑鷹全數檢測過關 2月辦成軍典禮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空軍黑鷹直升機在本月初失事,造成8名軍官殉職;目前空軍、陸軍及空勤總隊的黑鷹直升機,都已完成檢查並恢復勤務。空軍預計在2月替14架黑鷹直升機舉行成軍典禮。

空軍接裝腳步沒有停止,據政府採購網的資料顯示,空軍嘉義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公開招標「UH-60成軍典禮觀禮台委商架設租賃案」已在本月15日決標,觀禮台工程預計在2月1日至27日間進行。成軍典禮的具體時間,尚待空軍正式對外公布。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軍方官員表示,空軍所屬的14架黑鷹直升機在舉行成軍典禮後,其中的5架會被送回美國原廠,並加裝先進的搜救設備,且還會進行相關的機體改裝作業,這些作業預計到2023年完成。

國軍在2007年以「天鳶專案」,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在2015年起分3階段陸續交機;而陸軍的黑鷹直升機成軍典禮已在去年10月完成,空軍的成軍典禮原預計在過年前舉行,但由於發生失事事件,經軍方多方面考量而延期至2月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