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國民黨改革方向 侯友宜:站在民意思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身為地方首長是最容易體察民意,一定要站在民意的思考方向努力的做事。(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身為地方首長是最容易體察民意,一定要站在民意的思考方向努力的做事。(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國民黨22日(週三)將開設改革委員會,針對未來國民黨的改革期望與目標,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身為地方首長是最容易體察民意,一定要站在民意的思考方向努力的做事,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全力以赴,團結一起往前走,才能夠做出一番成績來,這才是最重要的。

國民黨拚改革,關於九二共識有6位縣市首長已經同意應予修正。對此,侯友宜昨(20)日受訪表示,新北市401萬的人口,是一個國際大都市,他一定義不容辭與大家並肩作戰,創造新北市的經濟繁榮及教育文化的提升,最重要的是希望把新北市推向國際,與全世界的各大城市做城市交流,為新北市政做最大貢獻。

侯友宜認為,身為地方首長是最容易體察民意的,一定要站在民意的思考方向努力做事,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民意希望政府做哪些事,就全力以赴,做出一番成績來,這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媒體提問,目前傳出郝龍斌跟連勝文有意結盟參選黨主席,對此會支持嗎?侯友宜說,每個人願意跳出來做事情、承擔責任,他覺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所以期待更多人願意為國家社會奉獻,盡一己之力;每個人扮演的角色不一樣,有人願意承擔這樣的角色,他覺得都是值得肯定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