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花與燈交互輝映 彰化是走春「療育」的最佳去處

花在彰化現場景觀。(彰化縣政府提供)
花在彰化現場景觀。(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名列交通部過年旅遊十大景點之一的「花在彰化」系列活動,今年從1月25日到2月9日,農曆大年初一到十六,每日上午九時至晚間九時在溪州公園盛大舉辦,20日上午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辦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2020花在彰化」為了帶給遊客嶄新氣象,今年跳脫傳統生肖主題,推出新興的「農業療育」體驗,包括園藝治療、養身食療、芳香療法、森林療癒及遊憩等,兼具治療及教育的意義。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活動結合彰化縣燈會,讓遊客沉浸在花與燈之間交互輝映的感官視覺享受,鄉親也可順道前往周邊知名景點如田尾公路花園、埤頭百寶村以及北斗鎮老街遊玩,她邀請全國民眾利用新年期間來彰化走春,並期望透過點線面串聯景點,帶動地方觀光服務產業,創造地方商機。

王惠美說,花在彰化活動今年與過去比較不一樣,有雙展覽館、雙燈區,過去都以生肖主體,今年跳脫過去,在大館裡面以「療育」為主題,因為現代人壓力比較大,可以讓大家聞得到、看得到、聽得到、嘗得到、摸得到,甚至有田尾電照菊花園迷宮,而四色花椰菜也能變成不一樣的展區,另外小館「仙肉展」,展出多肉植物及仙人掌,非常適合上班族參觀選購擺放在辦公室療癒。

花在彰化燈會之一。花在彰化燈會之一。(彰化縣政府提供)

大家白天可以來親近彰化花卉,晚上還有水舞燈飾,水舞高達50公尺,也有幾個不一樣的燈區,很適合大家來打卡當網紅,而2月4日在溪州公園還有銅梁火龍的表演,此外,北燈區在八卦山上也有長達2公里的燈區。邀請全國鄉親利用過年大年初一至十六日,來彰化參加花在彰化活動,好吃好玩好看,都在彰化。

王縣長表示,彰化是花卉苗木的重要產地,大約有5千多公頃從事花卉與苗木的種植,大概占全國3成左右的面積,除了提供給國內使用之外,也有很多很好的產品行銷到海外,縣府為了行銷優質的花卉與農產品,讓更多國人知道,舉辦花在彰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