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響應「制裁中共」遊行 光復香港快閃好萊塢

波士頓民眾響應「天下制裁大遊行」,呼籲制裁侵犯香港民眾人權的港府和中共官員。(記者陶明/攝影)
波士頓民眾響應「天下制裁大遊行」,呼籲制裁侵犯香港民眾人權的港府和中共官員。(記者陶明/攝影)

【記者徐綉惠、陶明/綜合報導】1月19日,洛杉磯香港論壇(Hong Kong Forum,Los Angeles- Public)響應全球20多個城巿一同發起的「天下制裁大遊行」,呼籲全世界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及中共官員。「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在好萊塢山的標誌下飄揚,近百名支持香港的華人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齊唱《願榮光歸香港》。

好萊塢山上健行、觀光的遊客們不時向「LA和勇拜年」行動的隊伍致意,往來車輛鳴笛,還有民眾駐足拍照、鼓掌。遊行隊伍中有耄耋老者,也有剛學會走路的幼兒,還有三代同堂支持香港的家庭。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Sky表示:19日是「全球集氣制裁港共日」,全球的香港人希望新年可以掃去陰霾,揮別過去7個多月以來的困境,呼籲世界制裁濫權的港警、集權的中共政府。儘管移民海外多年,但Sky認為香港永遠是自己的故鄉。

中共利用輿論,試圖分化香港內部,讓許多家庭的父母與子女爭執,甚至出現父母將子女趕出家門的情況。對此Debi說:「我們這一代人20年前沒有關心政治,沒有為香港發聲,現在讓年輕人站出來。應該支持年輕人,不應該把孩子趕出家門。」

波士頓「制裁中共」口號響徹中國城

波士頓民眾1月19日在麻州議會大廈前舉行集會,譴責中共向海內外輸出暴政,呼籲美國制裁迫害人權的中國和香港官員,刻不容緩。

來自香港的留學生Chris在遊行隊伍中帶領喊口號,對於「天下制裁中共」這一主題,他表示,香港人將焦點對準「反抗中共」,一日在中共管制下,一日無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