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守護邊境安全 內閣接地氣

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守護邊境安全。(行政院地方新聞提供)
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守護邊境安全。(行政院地方新聞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21到桃園機場,視察桃園機場新年疏運狀況,以及行李安檢、防疫及證件查驗等相關業務,並致贈值勤人員賀歲福袋,祝福值勤人員新年快樂。

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守護邊境安全。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守護邊境安全。(立委鄭運鵬提供)

蘇貞昌表示,去(108)年他到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堵情況,指示非洲豬瘟病毒必須阻絕於境外,歷經372天後的今日,中國周邊已有11個國家因非洲豬瘟病毒淪陷,只有台灣還守住,相當不容易,除了來慰勉身處第一線的防疫工作同仁,也感謝政府各部會及地方政府的通力合作,以及國人同胞的全力配合,台灣才能持續有豬肉吃。

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守護邊境安全。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守護邊境安全。(行政院地方新聞提供)

蘇貞昌說,武漢肺炎有向外擴散趨勢,日本、韓國、泰國都已經有確診境外移入的病例,所以為了國人健康,嚴格把關,已經做好相關因應準備,並且嚴格執行各種防疫必要措施。呼籲國人同胞,如果有任何症狀,務必最快的時間戴口罩就醫,並說明你的旅遊史,並且呼籲國人同胞,新年期間固然到處玩,台灣很多地方很好玩,如果出國,儘量避免到高風險地區,以保護自己健康,也不必增加國人的負擔,希望大家過年新春快樂,一切平安幸福。

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守護邊境安全。蘇貞昌視察桃園機場守護邊境安全。(桃園市府提供)

被問到年後內閣會進行改組嗎?蘇貞昌表示,在蔡總統領導下,行政團隊為福國利民盡心盡力,因為讓民眾感覺有政府、會做事,從蔡總統高得票連任就可以看出我們被國人同胞肯定,在國人同胞高度肯定下,愈高的選票也是愈重的責任,務必要有更大的努力。行政團隊要因應國際變動快速的局勢及人民不斷要求下,我們隨時檢討政策、人事,就是要接地氣、反映民意,做到最好。

鄭文燦表示,去(108)年蘇院長到桃園機場公司視察非洲豬瘟病毒防堵情形,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不僅防疫工作推動完善,機場的運作效率也未受到太大的影響。今年機場春節疏運又再增加防堵武漢肺炎病毒傳播工作,對防疫相關同仁來說是多重挑戰,期勉大家持續努力,市府也會全力配合相關防疫工作,一起守護邊境安全及國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