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拋棄九二共識? 蔣萬安:可納入討論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1日上午到台北長春市場謝票,並於謝票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國民黨改革提出看法。(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21日上午到台北長春市場謝票,並於謝票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國民黨改革提出看法。(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是否應有新的兩岸論述?或應該拋棄九二共識?立法委員蔣萬安21日表示,在國民黨改造與改革的過程中,任何議題包含兩岸論述等都可以納入討論。他強調,溝通對話不應該設限,且未來黨的決策需更貼近、反映外在民意。

蔣萬安在長春市場發放鼠年春聯、謝票前受訪時指出,國民黨的改革,必須檢討與溝通兩岸論述、重拾年輕人信任、爭取中間選民認同、基層組織、吸納人才等議題,決策核心模式也是改革的要點,且更重要的是黨的決策能更貼近、及時反映民意,做出因應與變化。

對於黃復興黨部在國民黨改革中成為箭靶,蔣萬安表示,這次敗選絕對不是單一因素,一定是有非常多原因,他認為應該是由整體改造工程來集思廣益,而且在過程中要跟外界進行對話,以便更貼近民意與符合期待。

關於外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有意參選、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已聲明參選黨主席補選,蔣萬安說,只要黨內任何人願意承擔,並對黨未來的改革提出具體的願景與看法,都值得正面看待。他認為,未來黨主席的年齡不是問題,想法、思維與心態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