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全球樂迷引頸期盼 Avril Lavigne台北開唱

艾薇兒台北開唱(樂騰演藝文化提供)
艾薇兒台北開唱(樂騰演藝文化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台灣樂迷期待度最高,加拿大創作搖滾精靈艾薇兒Avril Lavigne2020年世界巡迴延伸至亞洲,以日本愛知為起點,一路巡迴亞洲八大城市,包括大阪、東京、曼谷、馬尼拉、台北、香港與吉隆坡。《Avril Lavigne 2020 Head Over Water World Tour live in Taipei》 5月22日(日)將於南港展覽館舉行。

2002年的夏天,一位17歲少女、金色長髮與充滿個性的煙燻妝,全身龐克風格的服飾與配件搭配板鞋,彈著吉他,SK8 Punk風格加上精靈般的嗓音,唱出17歲少女對愛情、生活與人際關係的想法,也唱進許多7年級生的青春當中!

首張專輯《Let Go 展翅高飛》獲得Billboard百大專輯亞軍,突破白金百萬暢銷,打破全美首張專輯銷售連續五週持續上升紀錄,首支主打單曲《Complicated 超複雜》成為歷史上第2位首張專輯中有3首作品入圍美國《告示牌》流行歌曲榜40強的歌手!2004年第二張專輯《Under My Skin 酷到骨子裡》更在美國《告示牌》英國、澳洲、加拿大等地區專輯榜奪冠,並接續獲得許多獎項。

專輯依序在2006、2009年釋出:《The Best Damn Thing 美麗壞東西》與《Goodbye Lullaby 再見搖籃曲》,這中間經歷了兩段婚姻,卻消失在樂壇上。睽違5年,直到2013年才以《Avril Lavigne 就是艾薇兒》再次復出,同時也於澳洲電台KIIS FM’s Kyle & Jackie O Show訪問時回覆了「艾薇兒已死」這段在網路上謠傳全球的陰謀論,艾薇兒當時回答:「Why would they even think that?」主持人Jackie則在澳洲當地另一段訪問上提到:「這輩子訪過許多名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當時的《SK8er Girl 》艾薇兒,進來後感覺心不在焉問題也不回答,感覺不耐煩!但她當時就是一個小孩,現在好很多了!」

大病痊癒、浴火重生的酷世代搖滾教主Avril Lavigne,帶著睽違5年的新作品回來了!頂著YouTube頻道加總37億點擊量、Spotify每個月持續1,130萬人聆聽、臉書5,000萬按讚量,立足粉絲量第18名的音樂家、4,000萬張專輯加上5,000萬張單曲銷售量,多達8度提名葛萊美獎以及5度提名全英音樂獎,入列VH1頻道「錄影帶時代以來50位最佳女性藝人」名單。

其滑板和龐克系穿著打扮引領風潮,擁有「Abbey Dawn」潮牌服飾、量身打造的香水、簽入Ford Models模特兒公司,擔綱賣座動畫片《森林保衛戰》幕後配音、演出電影,徹底發揮全方位長才與聰穎的商業頭腦。擁有忠於真我個性與鮮明特質,無論是吉他的火辣飆速,亦或鋼琴的溫柔彈奏,都讓Avril散發能量滿點的搖滾氣度!

2019年展開了《Head Above Water》世界巡迴,自9月14日起於北美及歐洲熱銷數十場,也持續加開亞洲場次至2020年中。艾薇兒特別對亞洲的粉絲喊話說:「我懷念在亞洲登上舞台和大家一起唱歌!這總是帶給我如此多的幸福,也是為什麼我會這麼期待能參加“Head Over Water” 2020年亞洲巡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