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更生家庭過年不挨餓 餐券年菜免費送

更保臺中分會結合臺中地檢署等,於過年前夕寒冬送暖,近百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21日受邀參加「金鼠納福喜迎春」新年關懷活動。(記者黃玉燕/攝影)
更保臺中分會結合臺中地檢署等,於過年前夕寒冬送暖,近百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21日受邀參加「金鼠納福喜迎春」新年關懷活動。(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年節前夕,更保臺中分會募集各界愛心舉辦「愛心餐券」食物援助活動,提供更生人家庭免費餐券,只要憑此券,即可前往中市悟饕池上飯包17家門市領取熟食飯包,即時解決清寒更生人及其家庭的需求;還有愛心年菜帶回家、暖胃也暖心。

更保臺中分會結合臺中地檢署等,於過年前夕寒冬送暖,近百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21日受邀參加「金鼠納福喜迎春」新年關懷活動。臺中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表示,在輔導的過程中,發覺家庭支持是更生最重要的關鍵因素;每年歲末活動,現場各個家庭都能勇敢站出來接受幫助,而贊助者也能親眼看到更生家庭的感想與回饋。

更保臺中分會募集各界愛心舉辦「愛心餐券」食物援助活動,提供更生人家庭免費餐券。更保臺中分會募集各界愛心舉辦「愛心餐券」食物援助活動,提供更生人家庭免費餐券。(記者黃玉燕/攝影)

更生關懷活動年年載歌載舞過佳節,今年也不例外。長期關心更生人的薩克斯風王子蔡順源,今年再次義務贊助,準備多首經典好歌,將活動帶進高潮。曾參與更生美展展出的藝術家魏倖鋒於活動現場揮毫,致贈親筆「金鼠納福」春聯給更生家庭。

更生人王元照也為現場帶來魔術表演,他分享自己服役4年期間,參加魔術受訓課程,之後考上團體及個人魔術類、素描及變臉等4張街頭藝人證照,從此蛻變翻轉新人生。出獄後,他開設行銷企畫公司,也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並到監所分享自身故事,鼓勵更生人勇於改變,擺脫過往,朝自己的目標勇敢邁進。

此外,還有南投竹山紫南宮提供招財錢母給支持服務案家及創業的更生人。羽瑩藝術文創工作室也帶來精彩的燭台舞及「鼓聲歡樂慶鼠年」紗巾舞。

更保臺中分會表示,清寒更生人食物援助活動至今開辦10年,自開辦以來已發出愛心餐券3,676張,由於成效良好,109年將再續辦。更保臺中分會顧問團團長廖學從也率先捐贈10萬元,更保常務委員周明智等也各捐贈6萬元,總計52萬元,作為幫助更生家庭急難及更生子女教育之需。

此外,臺中市紅十字會、7-11新勤益門市也攜手,為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募集年菜禮盒,同時運用臺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發送更生人家庭大吉大利的「橘子禮盒」、「香腸禮盒」。更保臺中分會委員也募集保暖毛毯,暖人也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