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藍營討論改革委員會 侯友宜:帶著團隊力量往前走

國民黨22日中常會通過成立「改委會」並新增常委不得具大陸政協、人大身份。(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22日中常會通過成立「改委會」並新增常委不得具大陸政協、人大身份。(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記者李怡欣、莊麗存/綜合報導】國民黨於昨(22)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成立「改革委員會」、確認主席補選與中常委改選不脫鉤,仍維持3月7日合併舉行;另外中常會拍版通過「中常委參選人不得具中國大陸政協或人大身分」的新規定。

為避免被外界冠上「親中(共)紅帽子」,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參選同志競選公約」增列第八項規定:本人現未擔任中國大陸之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或黨公職人員。 凡擔任上述等機關相關職務者,不得參選中常委及中央委員,如有違反,願受黨紀處分並取消參選或當選資格。另通過決議,建議四十歲以下者占中常委名額不得低於總席次三分之一,這部分將待修正黨章後,於次屆中常委選舉實施。

「改委會」將聘請委員包含15縣市長、地方民代、區域立委、立院黨團代表、青年代表、學者專家或社會賢達,並包括中常委、合格黨主席參選人,並增設委員會任務及運作至今年5月22日止。委員會下設「組織改革」、「兩岸論述」、「青年參與」、「財務穩健」4組,各組應於3月底前提初步改革書面建議。

侯友宜:凝聚團隊力量往前走

接受徵召出任改革委員會代表的15位縣市首長之一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每個人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只要能凝聚所有力量往前走,都是件好事。

侯友宜說,身為新北市的市長,每個人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盡一己之力,集合所有團隊的力量往前走,他一定會全力地把自己的角色做好,這才是我們應盡的本分。

至於國民黨主席補選人選未定,中央委員連勝文呼籲應採集體領導,較符合外界期待;侯友宜認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作為跟思考,都予以尊重,只要能凝聚所有力量往前走,都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