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連假就來嘉義跟觸口精靈冒險嘉 集章挑戰

	2020集章挑戰_觸口精靈冒險嘉活動場域地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2020集章挑戰_觸口精靈冒險嘉活動場域地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林區管理處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將在2020年六次連假,特別與臺灣花磚博物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及北回歸線太陽館合作辦理「觸口精靈冒險『嘉』-集章挑戰」環境教育實境解謎活動,讓大家在連假走訪嘉義時能夠認識在地文化特色,並且一起來瞭解主導2015-2030年全球發展潮流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遊戲規則及進行方式。遊戲規則及進行方式。(嘉義林管處提供)

2020來「嘉」輕旅行 發掘永續發展目標

嘉義是臺灣開發甚早的古都,加上北回歸線通過嘉義縣水上鄉,特殊的地理位置形成獨特的天文景觀與氣候,由於有著古都色彩底蘊,濃厚的復古風吸引許多歷史文化保存及文創工作者隱身於嘉義街頭巷弄,等待大家去探訪。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今(2020)年連續假期特別與三處各具特色場域,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目標,辦理「觸口精靈冒險『嘉』--集章挑戰」環境教育實境解謎活動。

蒐集四個印章集完整的圖,即可參加抽獎。蒐集四個印章集完整的圖,即可參加抽獎。(嘉義林管處提供)

一起合作的單位嘉義北回歸線太陽館是大家瞭解基本天文知識的好地方;臺灣花磚博物館則是由一群致力保存臺灣早期建築所用花磚,及賦予新生命的工作者所打造的博物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原本是酒廠,酒廠遷址後轉型成為藝術家發展創意的地方。

永續發展目標是聯合國於2015年通過涵蓋「地球」「人類生活」「繁榮」「和平」與「夥伴關係」五大面向的17項發展目標169個具體細項目標,引領未來15年間全球政府、企業、公民團體等決策、投資和行動方向,共創永續生產、消費和使用的世界。本次活動邀請大家在享受旅行同時,也一起來發現、認識永續發展目標,進而身體力行為永續環境貢獻力量。

觸口LINE@QR-code。觸口LINE@QR-code。(嘉義林管處提供)

連假出遊趣 樂樂抽桌遊

2020年共有六次連假,包括黃曆新年、二二八紀念日、兒童節、端午節、中秋節以及國慶日,每逢連假即開放「觸口精靈冒險『嘉』-集章挑戰」活動,只要加入觸口自然教育中心LINE@ (帳號:@sqp7969i),於每次連續假期在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臺灣花磚博物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及北回歸線太陽館蒐集活動印章組成完整圖樣,公開分享至Facebook上並輸入「#觸口精靈冒險嘉」就有機會獲得林務局出版的國產材桌遊「森林特派員」,共有六次機會歡迎踴躍參加,活動詳情可至中心Facebook粉絲團「觸口精靈冒險『嘉』--集章挑戰」活動頁面查詢(https://reurl.cc/k5zLD9)。

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其他各項活動訊息可至林務局自然教育中心網站 (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 https://reurl.cc/Na7Zk5)及觸口自然教育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ycknc/)查詢,或來電洽詢(05)259-0211。

觸口精靈冒險「嘉」--集章挑戰活動場域位置:

1.北回歸線太陽館:608嘉義縣水上鄉下寮村鴿溪寮21-25號。

2.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600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號。

3.臺灣花磚博物館:600嘉義市西區林森西路282號。

4.觸口自然教育中心:602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五虎寮1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