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CDC武漢肺炎地圖「標示不當」外交部交涉中

美國CDC「武漢肺炎疫情圖」將台灣與中國大陸標同一色。(CDC官網截圖)
美國CDC「武漢肺炎疫情圖」將台灣與中國大陸標同一色。(CDC官網截圖)

【記者李怡欣/報導】台灣21日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美國22日也出現病例,台美雙方第一時間展開密切聯繫和諮詢。不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網新型冠狀病毒的台灣地圖與中國大陸標為同一顏色。台灣駐美代表處表示,「標示不當」已與美方聯繫,促請儘速修正。

CDC21日就「2019中國武漢新冠狀病毒」引發肺炎的疫情報告,其中圖示將我國與中國標示為同一顏色區塊納入中國地圖,此外報告列出確診病例國家時,除中國以外,僅列泰國、日本、韓國及美國,未提及臺灣,似有誤將臺灣列入中國分析的疑慮。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2日表示,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向美方交涉,說明上情,並電示駐美國代表處進洽美國相關單位要求修正。本案如果有進一步發展,將適時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