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小年夜嘉義市東市場湧現採買人潮

知名的牛雜湯。(嘉義市政府提供)
知名的牛雜湯。(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年貨來嘉買、好料攏底嘉」活動已於1月15日起開賣,今年除了首度將活動拉長近1個月,至2月10日元宵節過後;更首創在各公用零售市場設置年節造型立牌,讓消費者採買、吃好料之餘,還可打卡、拍美照,「既有年味,更享美味」。

東市場內具有年味的旗幟。東市場內具有年味的旗幟。(嘉義市政府提供)

23日小年夜,一大早在東市場湧現採買年貨的婆媽,以及逛街吃美食的民眾與遊客。民眾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年貨,遊客與返鄉鄉親更是聚集在美食攤位前,等著品嘗嘉義好味道。

來到百年歷史的東市場逛一圈,不只吃穿用品、南北雜貨應有盡有,還有老闆展現最有人情味的招呼聲。而許多道地必嘗美食更是代代相傳,傳承好滋味。今天一大早,像是春捲、牛雜湯、楊桃汁、炸排骨、筒仔米糕、網絲肉捲、楊桃汁、四神湯等攤位前,排滿人龍,各個攤位買氣強強滾!

年節採買糖菓。年節採買糖菓。(嘉義市政府提供)

現居嘉義縣,已經退休的賴媽媽帶著一雙兒女,以及女兒澳洲籍的男友Jarred一行人來知名牛雜湯攤排隊,Jarred第一次來台灣就選擇到嘉義遊玩,今天一家人特別帶Jarred來逛東市場,體驗年節氣氛。Jarred因為不太習慣吃內臟類,所以點了牛肉湯。賴媽媽說,她最推薦的是牛雜湯,因為既新鮮,且價格親民,以前常外帶打包回家享用,今天總算有機會到現場大啖美食。

	現居嘉義縣,已經退休的賴媽媽(後排左)帶著一雙兒女,以及女兒澳洲籍的男友Jarred一行人來知名牛雜湯攤排隊。 現居嘉義縣,已經退休的賴媽媽(後排左)帶著一雙兒女,以及女兒澳洲籍的男友Jarred一行人來知名牛雜湯攤排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建設處市場管理科表示,為增加年節氣氛與刺激買氣,市府在東公有零售市場、西公有零售市場、北興公有零售市場、保安攤販集中場及共和路、永和街設攤路段已佈置具有年味的旗幟,各公用零售市場還設置年節造型立牌與年貨美食照片看板,希望營造傳統市場的年節意象,並刺激買氣。

市場管理科長王惠娟說,今年更選在北興公有零售市場,以「好料攏底嘉」為主題,設計人工彩繪牆與公仔立牌,讓傳統市場增添美感與趣味。而人潮就是錢潮,帶動商機拚經濟,熱鬧滾滾的嘉義市就是消費者採買年貨、吃美食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