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眾星組《尷尬美聲》 推出《鞭炮》年味歌曲

梁心頤 王若琳 偕眾星組《尷尬美聲》穿古裝拍賀歲片  推出《鞭炮》年味歌曲(固力狗娛樂提供)
梁心頤 王若琳 偕眾星組《尷尬美聲》穿古裝拍賀歲片 推出《鞭炮》年味歌曲(固力狗娛樂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2020美聲新團體阿卡貝拉家族「尷尬美聲」翻唱王大文舊作《鞭炮》,歌曲呈現濃濃年節氣氛,尷尬美聲成員有:Lara梁心頤、王大文 、王若琳、倪安東、榮忠豪、ECHO李昶俊、小D、Fanny、安娜、Lalo、Pierre、Vicky Sun和白巧克力,都穿上古裝為MV粉墨登場。

《鞭炮》是音樂總監王大文的作品,也是《尷尬美聲》創辦時第一首學會的歌曲。只要唱這首歌就會讓13位團員覺得無比溫暖,而大家希望把這份溫暖分享出去,所以特別拍了一個年獸故事的「賀歲片」。

劇情是由倪安東、王若琳和導演Lalo討論出來的,大家穿著古裝是希望呈現一種「傳說中」的氛圍,但因為《尷尬美聲》本來就是在追求一種無厘頭,所以也沒有特別符合邏輯,故事的村落裡面混合了不同朝代的貴族、武士、老百姓,甚至還有一位團員Vicky Sun的服裝相當像黑魔女的造型。Echo李昶俊身穿隱士服卻拿著麥克風beatbox,團裡唯一的外國人成員白巧克力套上碎花連身裝跟灰色假髮,跟水果奶奶、陽婆婆有得拼。

Lara梁心頤扮演姑娘,因為怕擋到後面的人她整首歌半蹲唱,但因為服裝的關係完全看不出來,大家笑她就像小朋友,跟王若琳整整差了一顆頭。團裡最高大的倪安東笑說其他服裝都太小件,所以他逼不得已當皇帝。為王大文設定的角色是村裡的長老,沒想到事後才知道他這個裝扮是乞丐幫主。

《鞭炮》這首歌收錄在王大文2013年的首張專輯,是他第一次在台灣過年有感而發所寫的,唯一的遺憾就是覺得這首歌應該要很多人聲一起唱,萬萬沒想到多年後會由這個阿卡貝拉家族完成他的夢想。《尷尬美聲》今年第一場表演也將在初四獻給開了22年的低調live house「Oldie Goodie」。大家努力為演出籌備,連過年都不放假,Lara嚴厲的在初一安排練團。除了持續現場演出,《尷尬美聲》今年也將推出七年級生經典歌曲的翻唱系列,歡迎關注FB與IG拭目以待。

左起第一排小D.安娜.Fanny.Lara梁心頤.王大文左第二排Vicky Sun.王若琳左起第三排ECHO李昶俊.倪安東.白巧克力.Lalo.榮忠豪左起第一排小D.安娜.Fanny.Lara梁心頤.王大文左第二排Vicky Sun.王若琳左起第三排ECHO李昶俊.倪安東.白巧克力.Lalo.榮忠豪(固力狗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