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秋生開金口合體黃明志 MV一天將破百萬

黃明志邀請黃秋生合拍MV(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邀請黃秋生合拍MV(亞洲通文創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黃明志最新歌曲《China Reggaeton》邀請金像獎影帝黃秋生開金口。MV才上架一天就即將破百萬。黃明志說:「《China Reggaeton》講述一位鄉下男人失戀的心情,自己演繹rap的部分,再配合黃秋生詮釋放蕩不羈的感覺。在拍攝過程中由於大家知道有影帝在,所以整個製作團隊皮都繃很緊,包括我也戰戰競競,不論是畫面或是音樂他都非常滿意,希望歌曲和MV大家會喜歡!」

Reggaeton雷鬼曲風是來自中美洲的音樂,近幾年因為Despacito帶動起風潮而在全世界盛行。雖然這兩年世界各國的歌手都在玩這類曲風,但卻未見加入中國樂器,這次黃明志大膽融合了中國傳統樂器和拉丁美洲的雷鬼曲風,讓中美洲音樂元素和中國風結合在一起,用混搭的方式製造出了強烈衝突感卻又極其和諧的感覺。

黃明志邀請黃秋生合拍MV黃明志邀請黃秋生合拍MV(亞洲通文創提供)

在MV造型上,農村的造型裡面加入了雷鬼的元素,非常的有視覺衝擊感,連演員和舞蹈員在做好造型之後都有一點懷疑人生的感覺。黃明志說:「農村和雷鬼元素這兩樣東西是完全風馬牛不相及的,應該說是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但由於男主角是我和黃秋生,所以看起來就會好像沒問題。 」

這次能與三屆金像獎影帝黃秋生合作,讓黃明志驚歎「人生就是一場戲」,他說:「影帝的概念就是,當你以為他在跟你聊天的時候,其實他已經在演戲了。有一次在等待拍攝設定時我坐下來與他閒聊,一直到我發現他所『聊天』的內容怎麼聽起來好像是我所寫的對白,我才驚覺原來他在跟我對戲!」

黃明志邀請黃秋生合拍MV黃明志邀請黃秋生合拍MV(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坦言MV在拍攝的過程中非常克難,因為當天下著大雨,天氣非常冷。按照MV劇本需求,黃秋生被安排在懸崖上唱歌,拍了一個小時,他全身都溼透了,但一句抱怨都沒有。黃明志大讚黃秋生「果然有影帝的精神」!為了慰勞黃秋生,黃明志主動獻上了兩位美女主角來陪他尬戲,算是一種補償。

在MV的片尾中,有創意又愛搞怪的黃明志加入了黃秋生經典影視作品《人肉叉燒包》的橋段。黃明志說對他來說這部電影是他的童年回憶,也是陰影。聽說面對自己心裡的陰影,就必須面對它、然後擊敗它,於是這次就挑戰了這個橋段。他懊悔地表示:「黃秋生精湛的演技,尤其最後那詭異的笑容,卻反而讓我更臨場的感受到了那一份恐怖, 而且就在我眼前,因此更加深了我心裡的陰影。」 

黃明志邀請黃秋生合拍MV黃明志邀請黃秋生合拍MV(亞洲通文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