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5分鐘見8屍體 陸網民闖醫院報實情

武漢肺情擴散全球,中共仍在掩蓋真實疫情。圖為示意圖。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武漢肺情擴散全球,中共仍在掩蓋真實疫情。圖為示意圖。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芸、凌雲、羅婷婷/報導】武漢肺情擴散全球,中共仍在掩蓋真實疫情。一名武漢勇士方斌冒險實地探訪武漢第五醫院,5分鐘內見證8具屍體,並將影片上傳網路。他質問中共黨媒:為什麼不醫院報導實情?還有良心嗎?當晚他隨即被捕,但在2日獲釋。方斌獲釋後表示,警察說他引爆了一個核彈。

2月1日,推特上出現多段影片,顯示一名武漢網友方斌去實地探訪武漢第五醫院,在門口遇到武昌殯儀館運送屍體,看到一輛運屍車上, 五分鐘功夫裝屍體的屍袋就由3具增加到8具。

多段影片顯示,奔波於數家武漢大醫院,報導武漢肺炎實情的武漢勇士方斌,悲憤地質問:我沒有通行證,新華社、CCTV、湖北電視台……你們有通行證、防護服、那麼多錢,你們為什麼不去醫院報導真實情況?!

當天推特上還出現多段影片顯示,方斌去實地探訪武漢第五醫院,在門口遇到武昌殯儀館運送屍體。他看到一輛運屍車上,五分鐘功夫裝屍體的屍袋就由3具增加到8具。

方斌又走進醫院內的診室,親眼看到病床上一個病人已經失去生命特徵,而床頭邊病人的兒子也呼吸困難。他出門時問工作人員「裡面還有屍體嗎?」,工作人員回答:「還多呢!」方斌在拍攝中感嘆:「這麼多(屍體)!這也太多了!」

從方斌拍攝的醫院外景,大樓上寫有「武漢市第五醫院」的字樣。

在本次武漢肺炎疫情中,武漢市第五醫院被指是重災區,該醫院的醫生、護士也有不少感染。1月27日,曾有人稱用內線電話打給第五醫院的戰友,「他(對方)哭吼著告訴我兩個科室三小時(醫生護士)一個沒剩下,全死了」,「昨晚一小時內武漢五院死了七十多個病人」。

影片傳出的當晚,就傳出方斌被中共政府人員找上門抓捕的消息。

網友「自由之豬@hujunxiong」在推特上發表影片,稱拍攝者是他的朋友方斌,是來自武漢疫區一線的民間義士。畫面顯示,方斌同自稱防疫部門前來抓他的人交涉良久,仍不幸被抓。

方彬在2月2日安全回到家,當日旅美獨立時事評論員秦鵬在推特上轉發一段影片,並附上貼文:武漢勇士方彬回到家中?他說謝謝大家。他說怕沒有用啊,只有全民起來自救,互救,才行。

方彬在影片中說,自己已經安全回家,謝謝大家,讓大家擔心了。他講述了自己被抓的經過。

方彬說,2月1日晚上大約7時許,突然聽到有人敲門,他覺得奇怪,現在武漢全城封鎖,怎麼會有人敲門呢?

他沒有急着開門,而是把門上的小窗口打開,結果看到門外站着6、7個身穿防護服,包裹得嚴嚴實實的人,說要帶他走。聲稱他去了醫院危險場所,要檢查、隔離。

方彬一看情況不妙,趕緊用手機拍下現場影片。他說,本來想把門反鎖,不理這些人,沒想到一下就被破門而入,這些人衝進來後馬上就把他控制住。

然而,諷刺的是,這些人最先隔離的並不是方彬,而是他的電腦。這些人把整個屋子一陣亂翻,而且他們也沒有出示搜索票。方彬趁這個機會把拍攝的影片發到網上,這些人看見後,撲上來搶走他的手機。隨後,方彬被帶到武漢漢陽的一個派出所。

由此可見,這些人根本不是什麼防疫人員,而是警察。警察說方彬引爆了一個核彈,拍攝醫院的屍體引起恐慌,要把他隔離。

方彬質問道,我拍這些是因為電視台拿着錢不報導真實情況,武漢到處封路,搞得滿城風雨,真實情況老百姓都不知道。

方斌終於安全回家後,不少關心他的網友紛紛留言問候:「回來就好了,真的擔心一個晚上了。」「回來就好,中國多一些這樣的勇士,把真相傳遞出去,揭穿中共謊言,喚醒更多民眾,中國才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