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防院成立未2年 獲美評為最佳新興智庫

【記者吳旻洲/台聯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年1月首度入選美國賓州大學《全球智庫指數報告》最佳新興智庫名單。

《全球智庫指數報告》( Global Go To Think Tank Index Report)螢由美國賓州大學「智庫與公民社會計畫」(Think Tanks and Civil Societies Program)負責執行,經過全球多達1,796的智庫,媒體與組織參與,檢視,提名與評選產生。國防院的報告已發布14次,被視為全球智庫最為全面,權威且被廣泛引述的調查與評選指標。

國防院執行長林正義表示,「國防院自2018年5月成立迄今,在所有同仁的努力下,首度入選國際最佳新興智庫名單。未來在政府及各界的支持下,將持續深耕國防與國家安全研究,強化台灣與各國戰略溝通與交流。」

根據報告,全球各類智庫達8,248個,其中數量最多的是美國有1,872個,第二及第三分別是印度509個、中國507個。台灣有61個智庫,位居全球第25名,包括台灣民主基金會、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中華經濟研究院和工業技術研究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