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ISS成功烤製曲奇餅 比地面多花兩小時

太空人Christina和國際太空站站長Luca在太空中成功烤製餅乾。(NASA)
太空人Christina和國際太空站站長Luca在太空中成功烤製餅乾。(NASA)
編譯/笛睿

太空人第一次在國際太空站(ISS)成功烘焙了幾塊巧克力曲奇餅乾並送回地面鑑定。實驗顯示,不知什麼原因,在地面只需不到20分鐘就能烤熟的餅乾,在太空站需要烤2個多小時。

據美聯社(AP)報導,這些餅乾封存在獨立包裝的盒子裡面,日前由SpaceX的膠囊艙從太空站送回地面,存放在休斯頓地區的一間實驗室內。它們是第一批在太空中由生的原材料烤熟的食品。

這些餅乾的配方由希爾頓逸林酒店(DoubleTree by Hilton)提供。太空人知道在空間站烘烤所需的時間會長一些,因此第一塊餅乾在149攝氏度下烤了25分鐘,結果發現根本沒熟。

接下來兩塊烤了兩倍的時間,結果還是不怎麼熟。到了第四塊,他們烤了兩小時,終於「看上去有些金黃了」,「我不能說它到底熟透了沒有,至少看著不像生麵團了。」

到了第五塊餅乾,他們使用這個烤箱能達到的最高溫163攝氏度烤了130分鐘,看起來效果更好一些。

研究人員說,還要進行一些測試決定它們是否可以安全食用。他們注意到,除了第一塊餅乾沒有味道之外,其他幾塊的味道從烤箱中取出時都聞到了正常的香味。

這項實驗是太空站與位於紐約一家初創公司Zero G Kitchen的合作,考慮訂制適合太空環境食用的家用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