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反駁中共 美國務院曬圖為證對華援助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二(2月4日)推文提到,「拯救生命的個人防護裝備、醫療和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已發送到中國。而蓬佩奧的發言恰巧在中共外交部高調譴責美國之後,中共外交部或許自知理虧,匆忙在一天後改口。

外界認為,在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後,中共對內瞞報消息,錯過最佳疾病隔離時間,導致病毒蔓延海外,中共非但不向世界表示歉意,卻反而譴責他國不厚道,這種行徑真是令世人不齒。

蓬佩奧推文中寫道,「我們將繼續竭盡全力保護海外美國公民的健康和福祉,並將繼續為所有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人們,提供挽救生命的援助。」他表示,美國人為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迅速提供各種救命用的個人保護設備、醫療和人道主義救濟用品,對美國人的這種義行感到自豪。

同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也發布了運送救援物資給中國的推文:

「美國國務院正與美國公司和慈善組織合作,方便他們向中國境內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救助工作團隊提供捐贈的醫療用品。入境疏散航班正運用貨艙運送這些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