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投書:中中,醒醒吧!

文/任苑
武漢封城已經二週,生命消逝的速度快得讓人心驚,更多的還在生死邊緣掙扎,盼能得救,盼還能見到明日的天光。圍城裡的逃不出,城外的恐慌也日與俱增。攔路、封鎖、驅趕、冷漠、歧視,湖北人備嚐了世間寒涼,溫州、重慶也陷入噩夢。各國緊急封閉邊境,採取禁航禁入,仍無法抵擋疫病蔓延。於是佔了全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國家與國民,背上了共業,因恐懼與敵視,世界自動架起了有形的無形的帷幕,禁錮了人,關閉了商業,停止了往來流動,也將人心鎖入了看不見的牢籠。

中中啊,你知道嗎,在艱難的情況下,「厲害了,我的國」還是有令人瞠目之事,捐給紅十字會的醫療物資推積如山,口罩一車車給了領導保命發財,卻到不了岌岌可危的醫護手上。醫院堆屍如山如人間地獄,病人奄奄一息,網路上張張求救的帖子,字字血淚,讓人看了好痛心卻無能為力。

瘟疫當前活命艱難,怎還得政治正確領導優先呢?高官隱匿了真相,枉送人民性命,而冒死求援外傳真實消息的網民被抓捕,生死難料。生命何其珍貴,我們不願見到這官場欺上瞞下從中牟利的黑暗人性,與龐大的封建體系用另一種方式阻斷人們生路。

網路上充斥恐慌仇恨不安的情緒,卻仍有不乏清醒檢討的良心帖子,但都毫不意外地挑起網軍的攻擊痛批不愛國,甚至轉移焦點到國外勢力的陰謀論,在這節骨眼最不必要的就是愛國腦迴路,透明的公開的表達意見批評的人難道不也是盼著政府能好嗎?難道看到有錯不該說,權勢者有過可以不必改嗎?這麼多良心的意見不正代表有轉變的機會嗎?

中中啊,愛國有數,性命要顧。這次疫情的死亡人數幾乎都在中國,這可能意謂了一些事。災難是上天示警,也考驗著人心,恐懼是必然,但冷靜、理智、勇敢與善良才是正確的心態。全人類面臨大災難的同時,人的善念與相互幫助才是克服困難的關鍵,政治化的思考或排擠其實無助於解決問題。

中中,灣灣們相信神佛是慈悲的,善有善報,盼你們能以善念面對這場難關,邪惡退卻,煥然新生。

以上言論純屬個人觀點,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