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情人節約會勝地 放鬆身心又浪漫

泡湯五大熱門景點。(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泡湯五大熱門景點。(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文/記者徐梓晴
今天就是情人節了,還在煩惱要跟另外一半去哪裡約會嗎?厭煩了每年去一樣的餐廳,也受夠了一成不變的慶祝方式了嗎?不如利用週末假期,與心愛的人去看看約會勝地,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根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統計出深受網友喜愛的約會勝地,並歸納出幾種熱門約會景點類型,發現這些地點的特色為「浪漫」、「美食」、「紓壓」,因此吸引最多情侶討論。

感情升溫 4大約會熱門景點類型

1.夜景

2.自然景點

3.美食餐廳

4.泡湯

在所有景點類型中,浪漫指數破表的賞夜景擁有最高呼聲,而能讓身心紓壓的自然景點、泡湯行程也深受網友喜愛,至於提起出遊絕對不可或缺的美食也不負重望榜上有名。接著再分析這五大地點中的熱門景點或元素,哪些最能夠吸引情侶造訪,現在就與伴侶規劃一場浪漫之旅,讓感情升溫吧! 

浪漫行程 夜景及大自然拔得頭籌

還在猶豫怎麼選約會地點?提供以下幾個關鍵字,提供您選擇:

看夜景:景觀餐廳、咖啡、機場夜景、賞星。

自然景觀:步道、沙灘、花、夕陽。

手裡握著熱咖啡,與喜歡的人一起欣賞城市的璀璨燈火,賞夜景是網友公認浪漫指數破表的約會行程,除了純欣賞夜景外,也有許多人選擇在景觀餐廳一邊賞夜景、一邊大啖美食或是在機場觀看飛機起降,以及較無光害的賞星勝地也是熱門選項之一。

而自然景點具有的紓壓視覺感與適合拍照的特性,也是許多情侶的首選,綜合網友在大自然景點的討論,發現步道、沙灘是最受歡迎的,若能同時賞夕陽或賞花,除了能夠調劑身心,也為環境氛圍增添了幾分浪漫氣息,淡水漁人碼頭以及台南的漁光島,是許多網友推薦可以與伴侶漫步看日落的約會勝地。  

療癒甜點、美式餐點最受青睞

戀愛的滋味是甜的!情侶約會最適合吃什麼?由療癒人心的蛋糕、咖啡等甜食品項奪冠,文青、浪漫的咖啡廳成為許多情侶約會首選地,而在鹹食類品項中,則是美式餐廳擁有最高呼聲,排餐與漢堡受歡迎,中式餐點則以火鍋、熱炒、簡餐等位居第二。觀察網友選擇餐廳在意的條件,以好吃與氣氛佳最重要,價格反倒是其次,可見情侶約會時注重高品質的用餐環境勝過價格。 

泡湯結合老街 北投、烏來最受歡迎

北投溫泉周邊景點多元,有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北投公園等熱門景點,自然人文資源豐富,且交通十分便利,十分受到情侶歡迎;烏來溫泉則是結合附近的泰雅風情老街,泡湯之餘也可以嘗嘗小吃美食,悠閒的氛圍與步調,適合與另一半來場紓壓的小旅行! 

綜觀以上熱門約會景點類型,具備浪漫氛圍,或能夠放鬆身心的大自然祕境是情侶最愛的旅遊地點。情人佳節與伴侶來場浪漫之旅,讓感情升溫吧!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做好防護措施。多接觸大自然,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