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雲嘉南旅人誌 滿足攝影旅遊風潮

《白色雲嘉南-影.遊旅人誌》的攝影群。(記者賴友容/攝影)
《白色雲嘉南-影.遊旅人誌》的攝影群。(記者賴友容/攝影)

文/記者賴友容
攝影旅遊風潮盛行,雲嘉南管理處以「攝影+旅遊」為主題,出版《白色雲嘉南-影.遊旅人誌》,係針對喜歡拍照、打卡上傳分享的遊客所規劃,分享其轄區內的美食資訊,美味可口的畫面讓讀者垂涎欲滴。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南北長百公里,是鹽的故鄉,民眾多來走走,可起到抗菌作用、轉換好心情,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轄區擁有多采多姿的自然風光、生態資源、人文底蘊、宗教文化,還有新鮮的海鮮美食,形成吸引遊客到訪賞玩的濱海旅遊帶,也提供豐富多樣的取景拍攝題材,對熱衷於「拍照打卡分享」者,有著無限吸引力。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擁有特殊意義的景點與建築,包括全台最古老的瓦盤鹽田、全台碩果僅存的扇形鹽田、全台最大的離岸沙洲、全台面積最大的溼地、台灣版撒哈拉沙漠(七股頂頭額沙洲)與亞馬遜河道(四草綠色隧道)等,更有世界最大的高跟鞋建築與國際級賞鳥勝地,響亮的特殊名號,足以帶來「非拍不可」的魅力,吸引遊客前來旅遊攝影。

其實,透過旅遊攝影、鏡頭的呈現,才會真正發現這麼棒的地方。

該書有別於過去常見的專業攝影叢書,特別以「平易近人」、「所見即所得」的真實感動,書中所使用的照片大多不需要昂貴的高檔器材、不必具備專業攝影技術,更不需要花費時間進行繁瑣修圖——只要氣候允許、光線充足,即可輕鬆拍出書中所展現的精采畫面。

透過該書的引導都能夠找到讓自己心動的拍攝題材,哪怕只是為自己與家人、朋友拍幾張歡樂幸福的旅行紀錄,白色雲嘉南絕對不會讓您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