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口罩實名制上路 立委發起我罩你你先領運動

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民眾排隊購買口罩。(記者陳柏州/攝影)
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民眾排隊購買口罩。(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賴玟茹、黃玉燕/連線報導】口罩實名制6日開始上路,為避免民眾恐慌瘋搶,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立委發起「我罩你,你先領」活動,呼籲健康民眾不用急著領口罩,應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和更需要的人,並鼓勵大家要勤洗手。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吳思瑤、洪申翰、范雲、賴品妤6日在台北車站公園路M8捷運出口前,舉辦「我罩你,你先領」活動,並發放活動貼紙,呼籲國人將口罩優先提供給有迫切需求的人。

林楚茵說,近來看到很多民眾自發性發起口罩禮讓運動,覺得很有義意,因此跟黨內立委討論過後,決定站出來透過實際行動,讓更多民眾了解,並提醒民眾勿恐慌、勿囤積。

吳思瑤則說,她們了解民眾因自身心理安全需求,希望能購買口罩,不過有很多專家呼籲,健康的民眾不需要隨時戴著口罩,她希望此時不需要太多的政治口水,希望大家一起響應「我罩你,你先領」口罩禮讓運動。

范雲說,口罩是台灣目前的戰備資源,應優先留給醫療人員與其他更需要的人,且專家都說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賴品妤則說,台灣在這次的疫情上控制得宜,如果沒有需要,民眾不需跟第一線醫護人員搶口罩,盼能讓給更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