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2020旅遊指南

最適合你的 12生肖開運旅程(上)

生肖屬虎開運地:日本新潟。(業者提供)
生肖屬虎開運地:日本新潟。(業者提供)

文/記者徐梓晴
面對嶄新的2020年,也許您的既定旅程,被疫情打亂了?也許,您還沒想好要去哪裡旅行?新的一年有個好的開始是很重要的,接下來有228、清明及端午連續假期,不妨為自己安排一趟鼠年開運旅程,祈求今年運勢旺旺來,帶來一整年的好運氣!

旅遊公司Expedia與新加坡風水大師林志明,一起公布2020年12生肖旅遊指南,除了為大家解析今年運勢,更分享各生肖的開運地點,邀請消費者跟著今年最佳開運的12生肖旅伴,拜訪適合的旅遊目的地,探索精采的旅遊體驗。也提醒民眾,如果有計畫旅遊,記得在對的時間到對的地方,旅途中也別忘了遵守風水的宜忌事項。

根據風水,推薦了每個生肖適合的開運旅遊地點:

屬牛、兔、龍、馬的朋友今年適合前往美洲國家;

屬猴、狗、豬的朋友則適合前往歐洲國家;

屬虎、羊的朋友則適合前往亞洲及印度;

東南亞的各個國家也十分適合屬鼠、牛、兔、蛇、馬、狗、豬的朋友們。

生肖屬鼠

生肖屬鼠開運地:汶萊。(業者提供)生肖屬鼠開運地:汶萊。(業者提供)

2020年對屬鼠的朋友來說可能是充滿挑戰的一年,而且容易有較多花費,需要好好的平衡支出與儲蓄,尤其在旅遊時更要多加注意!

感情運方面,不要期待什麼戲劇化的改變,但試著多花點時間經營和拓展社交圈。雖然會面臨一些挑戰,還是要記得常保樂觀!

建議可以安排到汶萊旅遊,豐富的文化和自然美景,或造訪歷史悠久的小國地處古代絲路的中心——烏茲別克,品嘗聞名全球的新鮮農產品。

生肖屬鼠開運地:烏茲別克。(業者提供)生肖屬鼠開運地:烏茲別克。(業者提供)

・開運地點:汶萊、烏茲別克

・生肖開運旅伴:牛、龍、猴

生肖屬牛

生肖屬牛開運地:泰國羅永。(業者提供)生肖屬牛開運地:泰國羅永。(業者提供)

屬牛的朋友今年可說是一片光明!如有新點子或計畫會得到不少貴人相助;感情運也是逐漸升溫,2020年是求婚的好時機喔!健康方面,記得均衡飲食加上運動。至於金錢運,也會有更多機會出現。

不過,千萬別操之過急!不妨到距離曼谷只有2小時車程的泰國羅永的海灘走走,大啖新鮮海產與水果,好好放鬆一下;若想要在城市好好放鬆旅遊,就去底特律吧!占地13萬平方公尺的大湖隧道暢貨中心,可以盡情選購精品又不必擔心荷包破洞。

生肖屬牛開運地:美國底特律。(業者提供)生肖屬牛開運地:美國底特律。(業者提供)

・開運地點:泰國羅永、美國底特律

・生肖開運旅伴:鼠、蛇、雞

生肖屬虎

屬虎的朋友今年要萬事小心;建議凡事提前規劃並取得平衡。待人處事不忘尊重,避免不必要的衝突。雖然生活上可能出現挑戰,但只要多花點心力,一定會有幫助。健康方面也需特別留意,盡量不要從事危險活動,同時要好好關心家人的健康。

建議來趟文藝薰陶的旅程,拜訪日本新潟,品嘗精心釀造的清酒、聽聽清酒歷史,更可親手釀造清酒!

・開運地點:日本新潟

・生肖開運旅伴:馬、狗

生肖屬兔

生肖屬兔開運地:印尼巴東。(業者提供)生肖屬兔開運地:印尼巴東。(業者提供)

今年對兔子來說是和諧安定的一年。不建議做高風險的投資,以長線布局累積財富較為適當。不過做事要更積極投入,讓同陣線的後援肯定您的能力。健康方面,請重視身體發出的每一個訊號,保持規律的三餐與運動,好好照顧自己。

喜歡嘗試各國料理的人可以造訪位於印尼西蘇門答臘的巴東,品嘗香辣的椰子咖哩和印尼雞湯飯,時間剛好的話,千萬不要錯過當地年度盛事「奔牛節」!熱愛運動的兔年寶寶們,也適合到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旅遊,感受當地豐富的運動酒吧和運動主題餐廳!

生肖屬兔開運地:美國印地安納波利斯。(業者提供)生肖屬兔開運地:美國印地安納波利斯。(業者提供)

・開運地點:印尼巴東、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

・生肖開運旅伴:羊、狗、豬

生肖屬龍

生肖屬龍開運地:台灣花蓮。(業者提供)生肖屬龍開運地:台灣花蓮。(業者提供)

屬龍的朋友要多注意各種狀況和身體健康。記得關心家人的健康,也要與身邊的人多多溝通。健康的生活方式對學業也有幫助。身體狀況可能不如往年,但只要及早診斷,保持健康飲食,不需要太過擔心。

龍年出生的人適合前往我們台灣東海岸的花蓮市,親眼見證鬼斧神工的太魯閣峽谷;加拿大渥太華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安排到寧靜的Manotick小鎮,沿著Rideau河划獨木舟,感受悠閒步調。

生肖屬龍開運地:加拿大渥太華。(業者提供)生肖屬龍開運地:加拿大渥太華。(業者提供)

・開運地點:台灣花蓮、加拿大渥太華

・生肖開運旅伴:鼠、猴、雞

生肖屬蛇

生肖屬蛇開運地:菲律賓馬卡蒂。(業者提供)生肖屬蛇開運地:菲律賓馬卡蒂。(業者提供)

屬蛇的朋友,將迎接一帆風順的好年。建議稍微花多一點心思在健康和財富上。凡事適當就好,並且時時以健康為優先,保持均衡的飲食,必要時及早尋求醫生的專業意見。最好避免加班,一切盡力就好。

蛇年出生的人2020年適合到菲律賓最繁華的城市之一「馬卡蒂」,在這邊可以吃到許多特色美食,Salcedo週六市集體驗各式美食、手工藝品和菲律賓道地小吃。

・開運地點:菲律賓馬卡蒂

・生肖開運旅伴:牛、雞

(待續)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請民眾外出做好防護措施。多接觸大自然,提升免疫力。